东莞联合技工学校|广东联合职业培训学院招生简介

2013/3/14  广东招生第一站  阅读:  【放大镜】  

    东莞联合技工学校(广东联合职业培训学院) 是经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成立的一所专门为珠江三角洲地区培养中高级技工人才的全日制省重点技工学校,是东莞市劳动局指定的首批“公共就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是广东省塑料工业协会注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单位。
    自学校开办以来,我们多次获得国家、省、市政府荣誉,在东莞市历届技能竞赛中均名列前茅。2008年10月在全省民办技工学校专项资金竞争性分配活动中,学校以全省综合实力第四名的成绩获得广东省人民政府300万元的专项资金;2008年11月被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升格为省级重点技工学校;2009年7月,学校顺利通过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成为东莞市首家通过该项认证的技工学校;2009-2011年连续三年获得东莞市汽车运用与维修竞赛团体二等奖;2010年7月,学校成功承办了2010年东莞市职业技能大赛装配钳工、焊工大赛;2011年3月升格为“国家重点技工学校”。2012年再次以高分通过获得广东省人民政府100万元的专项建设资金。
学校占地面积近100亩,规划建筑总面积达8万多平方米,师资、教学及实训设备完全按现代化教学模式配置,建有田径运动场、足球场、篮球场和乒乓球室等。学生宿舍宽敞明亮,卫生间、冲凉房设施配套齐全,整洁舒适,是一所集教学、培训、工厂实习、就业、生活、娱乐、体育运动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职业教育、学历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的基地。
    先进齐全的教学设施 学校拥有现代化的教学、实训设备,建有高标准的多媒体教室,现有电脑600多台;各类专业实验实训室设置齐全,包括机加工实训车间、数控加工实训车间、汽车维修实训国间、电子电工实验室和CNC仿真实验室等。拥有加工中心、电脑锣、数控车床、线切割、电火花、普通车床、铣床、电脑注塑机、汽修设备、机电实验设备等大中型生产实训设备80多台(套)。
    过硬的实操能力 学校特别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实操训练,实习教学与理论教学课时比例高达1:1,确保学生能学到扎实、过硬的技术。同时学校还对学生进行“一专多能”、“一专多证”的教育,即每位学生在校期间均可同时兼学多项技能,获得多个“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就业更具竞争力。
    独特高效的学生管理模式 在学生管理上,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并推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三自教育活动。通过下厂实习、严格的企业化管理、用人单位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勤俭节约、遵纪守法、安全生产、团队协作、文明礼貌、孝顺长辈等综合职业素养,打造学生长久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一流的师资队伍 学校拥有优秀的师资队伍,包括高级工程师、工程师、高级技师、技师、高级讲师和讲师在内的高素质师资、管理队伍150多人,很多都是既熟悉理论教学,又具备丰富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在学校重点建设的专业中都配备了权威专家,成为各个学科的“带头人”。
    百分百就业保障 学校依托东莞庞大的就业市场,已经与近三百家企业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和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就业合作关系,根据企业要求“订单式”培养适应市场和企业需求的技工人才。新生入学后即签订就业协议书,毕业后由学校安排到专业对口的企业工作,保证所有毕业生100%推荐就业。
做大做强技校,树立自我品牌,为东莞经济社会双转型培养有特色的高技能人才,是我校自创办以来一直遵循的办学目标。坚持以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特色强校是我们的致力所在。以工科为主,开设特色专业,“订单式”育人,用技能扶贫,走校企合作之路,正逐渐成我们日益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

—开设特色专业

学校现设置的专业有模具、数控、注塑机、汽修等专业,都是围绕珠三角地区特别是东莞经济社会双转型带来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需要而开设的。其中自动化与注塑工程专业,是全国首开专业,该专业学科带头人注塑专家李忠文老师长期从事工程注塑工作,已编著和公开出版专业系列教材11套(本),由他参与设计、制定的注塑机维修工(初、中、高级)职业标准正在向国家申报列入国家职业大典,成为国家职业工种,填补这一空白。模具、数控、计算机等专业都有一些资深专家和老师。

—设备新,种类齐

学校现有教室建筑面积5016平方米,有能容纳50人的语音室以及安装有436台性能先进的计算机实验室。独立的实训室建筑面积达5039平方米,按高规格、高起点的要求配置机械加工、数控加工、自动化与注塑工程、钳工、汽车维修等车间以及电子电工实验室、计算机仿真实验室等多个大型、先进的教学实习和实验设备和基地。现有各种设备78台(套),CNC仿真电脑120台,图书阅览室和电子阅览室藏书达12486册,能共享东莞图书馆电子图书20多万钟及期刊7800多种。

—坚持技能扶贫

用知识改变命运,靠技能脱贫,也是我校的一种全新办学理念。为了让家庭困难的学生有书读,能学到真正的技术,学校开设有半工半读班、勤工助学班,目前有300多人从本省的粤东、粤西和广西、湖南等经济欠发达地区来的学生。半工半读班是零学费入读,每学期由学校负责安排学生在校学习2-3个月,然后再到企业工作2-3个月,用工作所得缴交学杂费;勤工助学班主要是利用寒暑假时间到企业工作,时间约为3-4个月,不影响正常在校学习专业。全国闻名的“助学大王”、“2006年感动湖南十大人物”的东莞慈善家张坤先生及其助学团队,其资助的46名湖南湘西凤凰籍学生就选择了半工半读班。

—“订单式育人”,走校企合作之路

按照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在《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推进经济社会双转型》报告中的要求,我校大力发展“订单式”培训方式。
 
    园内绿草青青,树木成荫,湖光山色,景色优雅,为师生创造了适宜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联合分为两校区,一是联合技工学校,另一是联合管理专修学院,联合技工学校校园主要有11栋建筑(现另起3栋),其中4栋教学楼(包括实验楼,二层是教室),7栋宿舍楼,全校4000多学子居住其中。
    校园活动,在兴趣、学习方面,社团多达十几个,有着:曲艺社、街舞社、灵韵协会、书法协会,等等,各个社团还会在每年举行一次大型的招新会与文化艺术节;在体育方面,学校有着每年的校运会与蓝领杯(篮球运动),并还有,三人篮球。最重要的是,每学期都会有着盛大的晚会。表现出联合的精彩风貌。
 
 
学校地址:东莞市东城区温塘茶下商业街(南)
交通状况:到达东莞汽车东站后,坐74路或5路车,到茶下商业街下车,前方就是联合学校。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