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散居少数民族中考政策优惠 降10-20分录取

2013/4/1  南方日报  阅读:  【放大镜】  

民族乡及少数民族聚居村的少数民族考生,享受省内民族自治地方少数民族考生高考录取照顾政策。高中阶段学校招收散居少数民族学生,应当降低10—20分录取。

广东省政府法制办网站29日公布《广东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送审稿)》向公众征求意见。送审稿中明确,民族乡的基础设施和社会公益性建设项目配套资金将获得免除,列入生态保护区域的民族乡可享受生态保护补偿转移支付资金。

  免除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资金

  送审稿中所指的“散居少数民族”,是广东省行政区域内居住在民族自治地方以外的少数民族和居住在民族自治地方但不是实行区域自治的少数民族。我省的散居少数民族将获得哪些政策优惠?

  条例送审稿指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安排经济建设项目和专项资金、贷款,开展对口支援和经济技术协作等方面,应当对民族乡和重点少数民族聚居村优先给予照顾和扶持。

  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保护方面,送审稿明确,省、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在民族乡安排的基础设施和社会公益性建设项目,应当免除民族乡承担的配套资金。同时,建立民族乡生态补偿机制,对列入省、市生态保护区域的民族乡,按有关政策规定享受生态保护补偿转移支付资金。

  送审稿还规定,省级政府设立的少数民族发展资金要保障一定比例用于民族乡的发展。市、县级政府应当给所辖的民族乡安排机动财力,设立一定的机动金和预备费。散居少数民族人口较多的市、县级政府要设立散居少数民族发展资金。

  鼓励设立民族职业技术学校

  送审稿明确,各级政府根据散居少数民族的民族特点和居住地区的实际情况,可以设立寄宿制公办民族小学、民族中学和民族职业技术学校。

  少数民族学生较多的小学,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可以设立民族小学。少数民族学生较多的普通中学、职业技术学校,经地级以上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可以设立民族中学、民族职业技术学校。

  民族乡及少数民族聚居村的少数民族考生,享受省内民族自治地方少数民族考生高考录取照顾政策。高中阶段学校招收散居少数民族学生,应当降低10—20分录取。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