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允许不符合中考报名条件初中生报读中职学校

2013/4/22  广州日报  阅读:  【放大镜】  

                 深圳允许不符合中考报名条件初中生报读中职学校

    深圳2013年中考于4月9日开始报名。按照报名工作日程安排, 23~27日各有关部门将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核查。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中考报名工作正在顺利进行,明日将进入资格审查阶段。此外,今年深圳首次推出中职学校自主招生改革,允许不符合中考报名条件的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中职学校自主招生。据介绍,目前,有关中职学校正在制定自主招生方案,待市教育局审核同意后向社会公布。

  截至目前,中考报名各项工作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年,市政府按照国务院和广东省政府的文件要求,研究确定了2013年非本市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在深圳报名参加中考的方案,明确深圳2013年中考实行过渡期政策,报名条件和录取办法暂延续2012年政策。

  目前深圳中考报名正在进行,报名人数尚处于动态变化过程中,最终报名人数需在各相关部门完成报名资格核查后才能确定。根据近几年深圳中考报名情况,每年都有一部分随迁子女初中毕业后不在深圳报名参加中考,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学生符合深圳中考报名条件,但根据自身实际以及户籍地和深圳中考招生录取政策等情况,主动选择回户籍地报名参加中考;也有一部分学生因为不符合深圳中考报名条件而选择回户籍地报考。预计今年情况也将与往年相似。对需回户籍所在地报考高中阶段学校的随迁子女,深圳教育部门和有关初中学校将积极提供必要的服务。

  中考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为维护招生考试公平公正,国家和省、市政府都对严格进行随迁子女升学考试资格审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圳有关部门和相关学校将按照国家和省、市政府的文件要求,认真做好中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