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只占录取总成绩60%,最高奖学金24万元

2013/4/22    阅读:  【放大镜】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简称UIC),21日在深圳雅枫国际酒店举行深圳家长会暨招生说明会,介绍该校今年将在广东省统招全面实施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并在提前批自主选拔招生。

UIC设在珠海,于2005年成立,是首家内地与香港合办的高校。过去四年,UIC共有约200名深圳学生入读。这次该校在广东省进行招生改革,可以说是粤港高等教育合作的新突破。

2012年初以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多次鼓励UIC能在招生考试制度上有所突破,实现招生多样化。经深入研究、论证,UIC制定了有关方案。到今年4月上旬,教育部正式批复广东省教育厅,同意UIC 2013年在广东省进行招生试点工作,实施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并发挥积极导向作用。

全英文入学测试占总成绩30%

UIC在广东省的招生新政共有三项突破:一是实施“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制度”,即按考生高考成绩占总成绩的60%,UIC组织的全英文综合评价入学测试成绩占30%,高中阶段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最终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进行择优录取;二是在提前批自主选拔招生录取批次录取;三是为广东省及珠海籍新生设立总额逾150万元的专项奖学金。

今年,UIC在广东省统招计划招生530人,其中文科233人,理科297人,全部以综合评价方式录取,占UIC全国统招招生计划的40%。这与其他实施自主招生的院校原则上自主招生计划不得超过总计划的5%有很大的不同,反映教育部门对?港合作办学实行改革创新的支持。

实现人才选拔与培养理念对接

校长吴清辉教授表示,UIC是中国内地第一所博雅型大学,培养的学生绝不只是局限于某一专业知识,而是文理兼备的国际化精英人才,旨在为中国高等教育多样化作出贡献。

他指出,今年UIC在广东省实行招生改革,其特点是改变过往以高考成绩作为唯一评价标准的做法,并注意考查学生高中阶段平日的表现,希望能够录取更多不仅高考成绩好,而且综合素质高,即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善于自我激励,适合接受博雅教育的学生,从而实现高等教育在人才选拔与人才培养理念的相对接。

表现突出者二本A可破格录取

UIC综合评价入学测试定于6月16日在广州、珠海、汕头和湛江四地,以全英文进行。其中,笔试分英文的理解与应用、基础知识测试及学科知识考核三项,各占总成绩的5%。面试分别为英语听力及英语口语,占总成绩的15%。

广东考生须在5月31日前登录UIC报名系统提交申请,并于6月11日查看是否有入学测试资格。6月下旬,再查询是否通过入学测试。

申请入读UIC的广东考生,必须在提前批自主选拔招生录取批次填报UIC。一般情况下,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广东省一本线,平时表现突出和入学测试中表现出特别专长者可以降至本科二A线。录取名单一旦确定,UIC将不再受理录取考生的退档申请。若未能被UIC录取,不影响一本、二本或其他批次录取。

广东考生最高可获24万元奖学金

今年,UIC为广东考生设置总额约100万元人民币的专项奖学金,奖励综合成绩排名前4名的优秀新生,文理科各前两名,具体奖额为当年学费全免,原则上为期四年,即最高额可达24万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