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提前批执信,广雅,广大附中,五中,荔城中学分数线确定

2013/5/19  http://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据透露,执信、广雅、广大附中、市五中都要求达到提前批的优先投档线(即高分保护线),荔城中学的录取分数线则要求不低于第一批的最低录取控制线。但是,以往独立招生的美术类学校录取分数线并没有要求这么高,美术中学由于有专业要求,录取分数线会适当降低。

 

特色学校首年提前批前独立招生分数线基本确定,考公校国际班要以《招生指南》为准

广雅执信 不低于提前批优先投档线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晓璇报道: 今年广州中考提前批前独立招生新增5所综合类学校,包括执信、广雅、广大附中、市五中、荔城中学。17日,羊城晚报记者获悉,这5所学校首年独立招生的录取分数线已基本确定,前4所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为不低于提前批的优先投档线,即高分保护线,而荔城中学的录取分数线是不低于第一批的最低录取控制线。

今年,广州市综合性学校特色课程班首次招生,如执信中学的“元培班”,广雅中学的“博雅班”,广大附中的“国防班”,以及增城市荔城中学的“荔风儒韵”课程班等。据介绍,这5所学校的特色招生称为“提前批前独立招生”,通俗称为“独立批”,但不存在批次线,录取分数线参照的是学校在独立批之外所属批次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

据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综合类学校的特色课程班跟美术类、外语类不一样,无法在技术层面上进行某一专长的测试,因此不能自行组织测试和提前录取。但可以有两种方式:一是可以进行面谈环节,但仅向学生开展特色课程的咨询,学生可参加也可不参加,学校不能以此来拟定录取名单;二是独立招生的学校是根据学生的志愿,完全遵守中考录取规则,按照学生的学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是学生选择特色课程而不是学校来自主招生。

记者采访了解到,广雅中学将为100名考取博雅岭南班的学生优先考虑安排宿位。

针对最近争议较多的公办学校“国际班”是否符合规定的问题,据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下周将会出台严格的招考行为规范文件,并且公布外国语学校的标准,学校国际化范畴的界定。考生和家长在填报中考志愿的时候,以广州市招考办发布的《招生指南》为准,它对各校的招生计划给出最权威的界定。记者了解到,这本手册将于5月下旬发放到学生手中。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