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4+1”本硕连读项目

2013/7/26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4+1”本硕连读项目

1.什么是“4+1

答:“4”指在珠江学院的4年本科阶段;“1”则泛指出国留学读硕士的阶段,因不同国家的学制不同,出国读硕士所需的时间也不同,如英国规定硕士的学制为1年,澳大利亚的则为1.5年,美国的为2-3年。

 

2.为什么说是“本硕连读”?你们学校跟国外大学是什么关系?

答:1.我们直接与国外大学进行校际合作,共同培养研究生。

2.通过签订“4+1”项目的合作协议,珠江学院直接与加盟“4+1”项目的国外大学达成了一揽子合作关系,在学历互认、硕士预科课程的合作与授权、申请留学手续的校际对接、留学生海外学习状况的跟进等重要方面,实现了院校之间的无缝对接。我院学生在4+1项目中能够省时、省钱、省心地实现出国深造的理想。

 

3.你们合作的国外大学有哪些?

答:加入“4+1”项目的国外大学非常广泛,涉及的国家有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西班牙、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具体学校如美国的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纽约科技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密西根州立大学、安柏瑞德航空大学等;英国的布鲁内尔大学、伦敦城市大学、巴斯大学、爱丁堡大学、曼切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诺桑比亚大学等;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阿德莱德大学、科廷科技大学、麦考瑞大学城市校区、迪肯大学、格里菲斯大学等,共八十多所高校。学生可根据自身条件和兴趣选择申请相关大学就读。

 

4.学生在国外大学学习,毕业后获得的是什么学位,其学位是否受到认可?

答:我院合作的国外大学均为正规大学,在教育部涉外监管网上均可查到(网址:http://www.jsj.edu.cn/)。学生在国外大学毕业后将获得对方大学得硕士学位,其学位是教育部认可的。

 

5.硕士阶段可选择的专业有哪些?是否可以与本科专业不同(即跨专业)?

答:硕士阶段可选的专业范围涉及文、理、工、商和艺术等大类的诸多专业。其中商科类包含金融、会计、人力资源、物流管理、旅游管理、国际贸易、营销学等专业;艺术类包含动画制作、视觉艺术、时装设计、室内建筑与设计等专业;传媒类包含广告、传播研究、新闻与大众传播、公共关系、广播、电视与电影、口语传播等专业;教育类包含教育管理、公共事业管理、TESOL、教育学、英语、语言学、社会学等专业。

跨专业的基本原则是文科类的本科生不能申请工科类的硕士专业,而工科类的本科生可以申请文科类的硕士专业。学生可根据自身的人生定位和职业规划进行选择。跨专业就读时,对方大学一般会要求学生增加半年课程。

 

6.珠江学院的学生要达到什么条件才能出国攻读硕士?

答:英联邦国家(如英国、澳大利亚等)的高校招收和选拔硕士,主要考察三个方面:(1)要取得珠江学院本科学位证书,并且4年本科所学课程的平均绩点或平均分,要达到对方大学的要求;(2)完成国外大学指定的硕士预科课程,并取得合格证书;(3雅思成绩达到对方大学的要求。而其他主要留学国家(如美国、加拿大等)除了上述三大条件外,需要增加对方要求的考试内容。如美国需要参加其研究生入学考试,经济管理类需考GMAT、法律需参加LSAT考试、其他专业的一般需参加GRE考试。

 

7.4+1本硕连读项目如何帮助我院学生出国?

答:4+1项目的学生除正常完成珠江学院的本科专业课程外,还增加:(1)国外大学指定的硕士预科课程。课程采用国外大学授权原版英文教材,包含英文交流、国际文化、计算机基础、会计、电子商务等;(2)雅思或托福培训及考前强化。课程由中外教师联合执教,每周定时开设培训课程。(3)开设精品选修课,拓展专业知识。如为经管类学生开设国际礼仪、英美文化概论,为非经管理的学生开设管理学、经济学等选修课。(4)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负责为该项目学生提供申请学校、办理签证等一系列后续服务,让同学们可轻松赴国外留学。

 

8.4+1”项目是否有成功的留学案例?

答:目前,首届4+1本硕连读国际留学班已有16人成功申请到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中多位优秀的同学,获得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麦考瑞大学等的入学通知书,今年7月毕业后,将于9月直接赴海外留学深造。

 

9.我如何入读贵校的“4+1”本硕连读项目?

答:我院第三届“4+1”本硕连读国际留学项目,拟在2013级新生及在读高年级学生中,限额招录90名学生。请有意报读的学生,与家长一起参加学院举办的现场咨询和选拔活动。学院将组织国外大学的专家为学生开展留学咨询和评估,同时学院也将根据专家咨询、评估的结果进行限额录取。专家现场咨询会的举办日期为新生到我院报道入读的日期(具体待定)。

 

10.国外的学习及生活费是多少?

答:主要的留学国家如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约为人民币22-25万元。具体如英国的学费约1万英镑,生活费0.9-1.2万英镑;澳大利亚的学费约2-2.5万澳币,生活费0.9-1.2万澳币。

 

11.在国外学习期间可以打工吗?

答:在留学时打工,可以更好地深入当地社会,了解不同的风土人情,增长见识和才干。澳大利亚和英国是可以打工的,上课时间一周可工作二十小时,放假期间可全天打工。最低薪水为澳大利亚12-15澳币/时,英国8-10/时。而美国只能在校园打工,机会相对更少,收入也更低。在澳洲,假期的打工薪水基本可以与自己一年的生活费持平。

 

12.学生是否有在国外实习、就业或移民的机会?

答:澳大利亚是标准的移民国家,它提供一切实习、就业和最后移民机会;英国从2011年起取消了psw签证制度,学生毕业后要想留在英工作非常困难,移民也几乎没有机会。美国大学可以提供实习的机会。若能成功就业且时间达到四年以后也可提出申请移民。

 

华南农业大学更多信息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