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2015年高中起点专科成高专业介绍

2013-9-1  http://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华南农业大学2013年高中起点专科成高专业介绍

高中起点专科类


 

园林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绘画、制图、规划和设计等方面的技能,系统了解和把握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建筑和园林工程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熟悉各种园林工程的施工和管理方法,园林植物的习性及配置应用技法,成为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满足城市园林建设所需要的人才。

    主要课程:绘画、园林工程制图、园林生态学、测量学、设计初步、计算机辅助设计、园林艺术原理、园林树木学、园林植物栽培与养护管理、园林工程、城市绿地规划、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园林花卉学、园林设计等。


 

林业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在各林业管理部门、科研机构从事林业管理、造林、遗传育种、林业科学研究的专门人才。要求学员掌握树木新品种选育及林木病虫害防治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

    主要课程:森林生态学、造林学、测树学、森林经理学、林病防治、林虫防治、林业经济学等。


 

畜牧兽医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能掌握家畜育种、繁殖、饲养管理及疾病诊断与防治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家畜育种、繁殖、饲养管理、家畜疾病诊断与防治的应用型高级畜牧兽医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生物统计学、家畜生理学、家畜遗传育种学、家畜解剖学及组织胚胎学、家畜病理学、兽医药理学、兽医免疫学、兽医临床诊断学、动物营养学、动物生产学、动物繁殖学、饲料学、家畜传染病学、家畜普通病学、畜牧企业经营管理等。


 

工程造价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土木工程设计、施工以及相关的管理、经济和法律等知识,掌握现代化管理科学理论、方法和手段,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高级工程造价专业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制图基础、建筑材料及构造、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建筑测量、建筑法规及工程技术资料管理、建筑设备、建筑结构基础、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建筑施工技术、工程项目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施工组织设计、工程建设监理、工程造价软件应用及案例分析等。


 

食品加工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适应广、能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的技术应用型人才和管理人才;能在食品领域从事食品生产技术管理、食品质量控制与安全评价、新产品研究与开发、工程设计及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营养学、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添加剂、食品工程原理、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艺学导论、发酵工艺原理、食品包装、食品工艺学概论、计算机原理与应用等。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的人才能较系统的掌握汽车总体构造、各组成系统或部件的功用、基本结构和工作过程,以及不同结构部件的性能特点;掌握汽车的一般技术检查、调整方法和一定的实验技能;能运用汽车构造原理的知识去分析判断汽车的故障,达到汽车维修中级以上的水平。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汽车制造、维护、贸易、检测、保险、服务等工作。

    主要课程:普通物理、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基础、电工电子技术基础、汽车概论、模拟电路与数字电路技术基础、机械设计和制造基础、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汽车构造(含汽车电器)、发动机原理与汽车理论、汽车污染控制技术、现代汽车新技术(含汽车空调)、汽车安全技术、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技术、汽车服务工程、汽车维修企业管理等。


 

广告设计与制作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培养具备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印刷品设计等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毕业后能更好地适应相应岗位工作需要,并具有较强创新精神的广告设计人才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二维构成﹑三维构成﹑摄影基础、设计史、基础图案、计算机辅助设计、VI设计﹑包装设计﹑广告摄影﹑字体设计、 版面设计﹑印刷工艺﹑广告设计等。


 

机电一体化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宽厚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的机电一体化实用型高职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具有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及设备控制、应用软件开发、生产组织管理的基本能力,可承担电子、机械、信息、及其交叉领域中的相关技术工作。

    主要课程:计算机基础及程序设计、工程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工程材料、液压与气动技术、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电工与电子技术、测控技术基础、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测试技术、机械CAD/CAM、汽车与拖拉机、农业机械化、机电一体化与过程控制工程、规划与管理等。


 

动漫设计与制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具有较高审美修养以及现代创新思维和创意、设计能力,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动漫设计、数字声像合成、计算机二维、三维动画制作技术的复合型人才,能在计算机软件开发、广播影视系统和电影系统、网络公司、广告设计公司、图书出版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影视动画设计、网络游戏设计、影视特效、多媒体制作、影视片头设计、漫画设计与制作等。

    主要课程:专业素描、专业色彩、设计概论、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动画漫画技法、专业摄影、录音与录像、非线性后期编辑、动画创意与编导、影像策划与编排、平面动画创作、三维动画创作等。


 

报关与国际货运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货运管理及报关必须的基础知识和技能,符合国际贸易和现代物流需要的技术,能从事报关与国际货运业务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基础、现代物流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海关法、WTO国际贸易组织法、关税税则与商品归类、国际金融与结算、报检原理与实务、报关原理与实务、进出口商品检验与检疫、集装箱运输业务、外贸函电与单证、国际货物运输与保险实务等。


 

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大学专科文化基础知识,既具有较深的专业知识,又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创新适应能力,面向计算机生产、管理、应用第一线,能在工、商、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方面的操作、管理、开发设计、网络应用、电脑广告设计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计算机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因特网技术与应用、计算机网络基础、WINDOWS因特网技术与应用、计算机网络组装与维护、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FOXPRO程序设计等。


 

建筑工程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管理人才。毕业后能够在建筑、设计、建筑施工、工程监理、工程咨询、房地产开发、中介服务和物业管理等单位从事工程管理及运作等工作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房屋建筑学、建筑力学、建筑材料、建筑经济学、建筑企业管理、画法几何与建筑制图、建筑工程概预算、混凝土与砌体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监理概论、工程建设法规、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工程项目管理等。


 

室内设计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室内装修设计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企事业专业设计部门从事室内室外环境设计、装潢设计、展示设计及施工与管理等工作,能适应新世纪发展的德才兼备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专业素描、专业色彩、设计概论、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室内效果图表现技法、展示设计、家具企业CI设计、装饰工程学、装饰材料学、家具制造工艺学、家具与室内图学、家具设计等。


 

服装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熟练的服装设计与加工能力和生产管理能力,具有较好的服装CAD应用能力与英语表达能力、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外向型与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服装设计、时装画技法、服装学概论、服装色彩与图案、服装摄影、中外服装史、服装市场营销、服装材料学、服装CAD、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服装生产管理、服装造型设计、服装制图与样板设计、服装外贸学等。


 

会计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会计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毕业后能更好地适应会计、财务管理等岗位工作需要的技术应用型人才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基础、经济学基础、财政与金融、管理学基础、中国税制、经济法概论、统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原理与实务、会计电算化、会计综合模拟实习等。


 

会计与审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现代企事业单位的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掌握从事财会工作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操作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以及必要的理论知识和较强实践能力,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等技术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财务管理、审计基础、会计电算化、财务会计、审计实务、财务报表的编制与分析等。


 

财务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事业心、责任感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现代企业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及财务管理工作技能,毕业后能较快适应财务管理工作需要的应用型中高级理财业务和管理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法与税法、管理学基础、会计学基础、统计学原理、财政与金融、证券与投资、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案例分析、审计学、企业理财学、会计电算化等。


 

工商企业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各类在工商企业以及农业企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和国际经营活动的管理人才。掌握从事工商企业管理所必需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比较扎实的经济和管理理论基础,有较高文化素质和较强分析、解决经营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基础、会计学基础、财务管理、统计学原理、经济法概论、组织行为学、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生产管理、新商品开发、企业管理案例分析、国际贸易等。


 

行政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现代行政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现代行政管理的基本素养和工作能力,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相关学科知识面宽,能从事行政管理的实际操作并具有理论研究能力和教学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学基础、管理学基础、社会学概论、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行政管理概论(含行政案例分析)、管理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管理概论(含案例分析和公共管理方法)、公共政策分析、行政组织学、中国政治制度史、国家公务员制度、市政学、领导学、秘书学等。


 

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建设需要,掌握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物流学及运输管理法规的基础理论知识,并能熟练地运用现代化物流管理技术及方法处理物流管理业务,在农产品物流方面有一定专长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基础、经济学基础、市场营销学、管理学基础、物流管理、经济法概论、市场调查与预测、商品学、供应链管理、仓储与配送、电子商务概论、价格学、保险学、物流实务等。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在电子商务领域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系统掌握电子商务与实务,能够在工商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方面的管理、教学和科研工作,德、智、体全面发展,在电子商务领域获得专门训练和具有综合知识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基础、统计学基础、经济法概论、金融学、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网站设计与管理、网络企业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案例分析、电子金融等。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管理部门和社区管理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实际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基础、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基础、企业管理案例、经济法概论、统计学原理、制度经济学、管理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分析、企业伦理、劳动法规、组织行为学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地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基础理论与实务操作技能,了解当代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发展状况,熟悉主要国家经济政策和国际惯例,熟练掌握一门外语,熟练运用外语与计算机进行对外交流和从事涉外经济工作的多技能、高素质的应用型经贸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会计学原理、管理学原理、统计学原理、经济法、国际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国际商法、货币银行学等。


 

现代教育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现代信息技术,能在新技术教育领域从事教学媒体和教学系统的设计、开发、运用、管理和评价等,适应21世纪社会和教育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教育技术学科专门人才,包括基础教育信息技术课程教师、各级各类教育技术(电教)机构、电视台、远程教育网站等技术人员,以及其他行业所需相近专业的人才。

    主要课程:教育技术学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广播电视概论、数据库技术、计算机网络等。


 

社会工作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21世纪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宽知识、重交叉、强能力”特征,具备社会适应力、职业适合力,能在民政、劳动保障部门、卫生部门、司法部门、工青妇、基层政权和社区、各类企业、非政府、非营利组织及家政公司等机构,从事管理、规划、咨询、研究、教育、服务等工作的一线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民政工作概论、社区管理、社区社会工作、行政管理学、家政服务与管理、社区信息管理系统、社区发展规划等。


 

社区管理与服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成为掌握社区管理与服务方面的理论与技术方法,具备现代管理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本专业综合运用管理学、社会学、行政学、教育管理等多学科理论研究公共组织的管理活动及规律,培养能在社区管理部门、政府部门、物业管理部门、文化管理部门和企事业管理部门等从事管理及政策分析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管理学基础、社区概论、公共事业管理、社会保障学、教育学、社会政策、社区管理、社区社会工作、行政管理学、教育心理学、教育管理学、社区规划等。


 

英语教育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为扎实的英语语言和文化基础知识,比较熟练地掌握各项语言基本技能,达到国家规定的高等专科英语专业毕业要求,能够胜任中小学英语教学工作。

    主要课程:英语教学法、英汉翻译、汉英翻译、西方文化介绍、语言学基础、词汇学、商务英语写作等。


 

商务英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和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了解我国有关的方针、政策、法规,能运用计算机处理商务业务和其它文档,具有从事外事、外贸工作的素质和能力的外语人才。

    主要课程:阅读、日语、语音、听力、口语、写作、翻译、英语视听说、市场营销、外贸函电、商务谈判等。


 

                                                                 

直达:各校官方网站                                                                                   


 >>>点这里,选我喜欢的学校报名: 我要报名<<<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