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2018招聘406名公办教师 资格初审和报名时间

2014/2/27  校长办  阅读:  【放大镜】  

 

今年的公办教师招聘启动。昨日,东莞市教育局发出公告,向社会公开招聘406名公办学校的教职人员。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招聘方式有不少变化,整个招聘由9个程序构成,其中考生要经过3次考试、2次填报志愿。

 

  降低合同教师应聘门槛

 

  此次招聘的招聘对象分为两大类,一种是应届毕业生,主要是指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14年毕业,或2013年毕业仍符合改派遣条件,或2012年毕业并办理了暂缓就业手续仍在有效期内的本科(学士学位)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另外一种是社会人员,指除毕业生外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继续放宽合同教师应聘的“门槛”,把合同教师归入社会人员一类。2009年通过全市统一组织的选招聘用合同制教师考试学科考试,与东莞公办学校签订《东莞市公办中小学聘用合同制教师合同书》,现仍在东莞公办中小学教学岗位上的教师,均可报名参加此次招聘。

 

  同时,此次招聘对合同教师的年龄、学历的要求不高。聘用合同制教师的年龄放宽到45周岁以下,第一学历也放宽到中等师范学校或以上,其他报考教职员岗位的社会人员第一学历则必须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专或以上。

 

  考生要填报两次志愿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招聘程序复杂了一些,分为报名(分学科)——资格初审——笔试——现场填报志愿并交复审材料——招聘单位面试——学科考试——体检——考察——公示等9个程序进行。其中,考生最多要经过3次考试、2次填报志愿。

 

  此次招聘考试分笔试、面试和学科考试三个环节进行,笔试和学科考试环节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面试环节由招聘单位组织。其中,笔试和面试成绩均不带入下一轮考试,只是作为进入下一轮考试的资格,最后按学科考试成绩排名确定体检人员。

 

  同时,考生最多要填报两次志愿。在报名时,考生要按招聘学科对应报考,每人限报考同一学段同一个学科,同时报考两个学科的一律取消报考资格。笔试结束后,入围考生将再一次填报志愿,只能填报与原报考学科代码相对应的学校岗位。填报志愿和通过资格复审不达推荐进入学科考试人数比例的(进入学科考试人数=招聘职位数×2+1;中职学校专业课教师岗位和校医岗位如达不到这一比例,可适当放宽为:进入学科考试人数=招聘职位数×2)不进入学校面试或者相应递减岗位数,原报考该岗位符合资格的考生可调剂到其他相对应的岗位。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提醒说,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考试,未按时报到或中途擅离考场视为放弃考试。考生在任何考试环节均不能向考官透露个人资料,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温馨提示

 

  招聘流程的几个重要“角落”

 

  1.报名 报名时间:2014年3月11日至3月13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报名地点: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B座一楼)报名方式:报考者须按照招聘公告公布的招考条件、要求、时间,携带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报考;材料齐全的,可以允许代报,但不接受网上和电话报考。

 

  2.资格初审 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可进入笔试环节,招聘小组短信通知通过资格初审人员于2014年3月21日到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领取准考证(笔试的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见准考证)。

 

  3.笔试 笔试以闭卷形式进行,时间定于2014年3月22日上午9:30—11:30。教师岗位考试内容包括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政策法规(教育法、教师法、义务教育法),校医岗位考试内容为医学基础知识。笔试合格线(百分制60分)以上人员按该学科岗位数的1:5比例入围填报志愿阶段。

 

  4.填报志愿和资格复审 笔试合格人员携带复审材料于3月28日(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到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B座一楼)进行现场填报志愿和进行资格复审,入围考生只能填报与原报考学科代码相对应的学校岗位。

 

  5、面试和学科考试 面试和学科考试定于2014年3月29日至4月12日进行。面试成绩不计入总分,只作为招聘单位推荐进入学科考试的依据。学科考试采用试讲(片段教学)及现场问答的形式进行。时间为15分钟,其中10分钟为试讲(片段教学)环节,5分钟为考官提问环节。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