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自主招生方案(2018年)

2014/3/16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一、答考生问
1.你校是一所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我校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前身是具有80多年办学历史的广东老隆师范学校。学校2001年升格大专,2004年整体搬迁到大学城。2007年底通过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2010年首批成为全省15所中高职对口自主招生的试点院校之一, 2012年被确定为广东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具有面向普通高中及中职学校自主招生资格。
2.什么是高职院校自主招生? 
答: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是为贯彻落实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以及《教育部关于推进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推进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引领职业教育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化招生改革,突出以素质为重点、以能力为本位、以技能为核心的职业教育教学特色,进一步完善“知识+技能”的考核办法,探索逐步建立高职院校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统筹协调、分类录取的招生录取机制,为建设人力资源强省和现代产业体系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3.自主招生的报考条件有哪些?
答:身体健康,具有广东省户籍,符合2014年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应往届中职毕业生。 
4. 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与全国统一高考录取的考生在收费、管理、文凭及招生考试上有什么不同?
答: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入学后在学费、住宿费、日常管理和学籍管理包括毕业文凭等方面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学生完全一致,属国家任务生。不同的是高考是全省统一命题、统一录取,而自主招生由我校自行命题、改卷及录取。
5.考生如何报名参加自主招生考试? 
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首先要参加高考报名,获得高考报名号(高考报名时间为2013年12月1日—15日,具体见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通知),然后于2014年3月15日至3月31日登陆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按要求填写资料,填报专业志愿,上传电子照片,并打印申请表。考生需要将所有报名材料按顺序装订好送抵我校,才算完成报名。 
6.考生如何填报专业志愿? 
答:面向普通高中的自主招生共有6个专业,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进行志愿填报。
面向中职毕业生共有4个招生专业,中职毕业生应比较自己所学的专业跟我校招生的专业是否属于同一大类(如模具和数控同属机械大类,故模具、数控专业的考生都可报考模具专业),并对照我校招生简章中公布的证书要求,填报相应专业。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初定,具体以省教育厅批复为准)

招生对象 招生专业 科类 招生计划(人) 学制 学费(元/年)
学费 住宿费
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模具设计与制造 理科  40 三年 5500 1300
数控技术 理科  40 三年 5500 1300
汽车运用技术 文理兼招  80 三年 5500 1300
计算机网络技术 理科 40 三年 5500 1300
应用电子技术 理科 40 三年 5500 1300
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 理科 50 三年 5500 1300
应、往届中职毕业生 模具设计与制造 - 40 二年 5500 1300
应用电子技术 - 30 二年 5500 1300
服装设计 - 50 二年 6000 1300
计算机应用技术 - 50 二年 5500 1300

三、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

(一)招生对象:具有广东省户籍,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应、往届中职毕业生(含中等专业学校和技工学校,下同)。
(二)高中毕业生报考条件:
1、身体健康,具有广东省户籍,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
2、高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至少有一门学科成绩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
(三)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报考条件:
1、身体健康,具有广东省户籍,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应、往届中职毕业生。
2、中职阶段所学专业与所报考的高职院校招生专业大类相对应,并取得与招生专业相关的省级以上人事劳动部门主考(或授权)的中级以上(含中级)技能等级证书,或取得省教育考试院主考的专业技能课程B级以上(含B级)证书。各专业报考技能证书要求见下表: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