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信中学中考报考两次录取机会 元培班独立招生

2014/5/12  大洋网  阅读:  【放大镜】  

2014年中考报考执信中学依然有两次机会。5月11日,广州执信中学举行了高中招生咨询会。据悉,2014年该校高一招生计划为832人,其中独立批“元培班”100人,提前批732人,计划面向全广州市招生;此外,每个批次将有不超过计划的8%招收非广州户籍考生。

 

  2014年,执信中学的特色课程班“元培班”继续在中考提前批前独立招生,面向全市招2个班共100人。有志于报考执信中学的考生可以大胆填报,按照成绩高低排名进入“元培班”,假如未被录取也不影响提前批志愿的录取。换句话说,如果考生同时填报了执信的独立批“元培班”和提前批志愿,考生将有两次被执信录取的机会。

 

  2013年首次在独立批招生,“元培班”的分数线高达746分,揽得大批高分生。然而今年在独立批招生的高中特色班增加了七所,是否会造成冲击?

 

  “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执信中学副校长陈民表示,特色班能否吸引生源,与课程特色和教学效果息息相关。“‘元培班’2012年已启动,课程体系成熟,师资力量雄厚,而且从前两年的办学情况来看,学生家长都比较认可。”据介绍,目前与执信“元培班”合作培养的机构已扩大到11个,包括中山大学工学院、香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等,“元培班”学生每个学期都有机会深入这些机构中参观学习。

 

  此外,作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实习基地,执信今年还与广外合作开办第二外语课程,从2014年起在初一和高一年级开设法语和西班牙语选修课程。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