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高校办学定位不清晰将转职业教育

2014/5/14  信息时报  阅读:  【放大镜】  

13日,广东省教育厅继续开展在线接访活动。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魏中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李学明分别围绕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教育对外交流,教师队伍建设与学生助学政策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互动。

 

  就前不久教育部提出将有600多所高校转向职业教育的问题,昨日有网友质疑,这是否意味着“大学生过剩”?魏中林指出,“当前一些本科高校,特别是新建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不是特别清晰,还没有真正将培养应用型人才放在突出位置,导致培养出来的人才与社会、与用人单位脱节。为了改变这个局面,提出要转型发展。重点是推动高校将人才定位于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强调回归职场,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使高校培养的人才能尽快适应市场需求。”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