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佛山中考填报志愿 技巧增加录取机会

2014/5/19  南方都市报  阅读:  【放大镜】  

5月23日,佛山中考志愿填报工作开始,今年志愿批次设置与2013年保持一致,只是在层次上有所改进和优化,如面向全市招生的艺术特长生上调至第一层次,第一批第三层次也新增了“佛山三中、华英学校双语班”。佛山招生办鼓励只要符合条件的考生,都可以考虑利用指标生以及指标生未完成转普通生这些志愿栏来增加录取机会。

 

  建议填上“指标未满转普通招生”

  今年中考志愿共划分为五个批次,每批次内划分若干层次;提前批、第一批和第三批由市统一设定,第二批和第四批由各区根据实际设定。

  提前批分为五个层次。第一层次为佛山一中、顺德一中等8所公布普高的普通生,另外广东实验中学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面向佛山市五区共招收18名,其志愿与以上8所学校同时填报。

  第二层次为面向全市初中学校招生的佛山市第一中学指标生;第三层次则为顺德一中等7所高中学校面向本区内招生的指标生。上周日佛山市招生办已公布了指标生数量,其中佛山一中面向顺德招收指标生122人,为五区最高;而顺德一中面向区内招生276人。

 在填报时,要注意的是,填报“指标生”志愿栏的考生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首先是具有佛山市户籍或享有同等报考资格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必须参加佛山市2014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综合表现评定结果应在B等级(含B等级)以上,具备在同一所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三年学籍的档案资料。佛山招考办建议,凡具备以上基本条件的考生,可以根据自己学业水平实际,大胆填报指标生志愿栏,增加被佛山一中等8所学校录取的机会。

  而第四层次是关键,假若第二层次的佛山一中指标生和第三层次的7所学校指标生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自动转为普通生招生计划。该志愿栏是面向全市招生的,不受区域限制,市招生办建议考生根据实际情况大胆填报,增加录取机会。

 

  中高职贯通顺德再增学校

  而在第一批中,第一层次为面向全市招生的南海区艺术高级中学、南海区九江中学的艺术特长生(普通生)。而区内的李兆基中学、郑裕彤中学、华侨中学均在第二层次。第三层次是面向全市招生的佛山市第三中学、佛山华英学校双语教学实验班。

  据介绍,今年佛山三中学双语教学实验班实行双轨制教学,面向全市招收100人;华英学校双语教学实验班实行单轨制教学,面向全市招收50人。市招办建议,希望接受国际教育愿望的考生,需综合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认真阅读双语教学实验班的招生章程后再填报。

  第二批为区内招生的普通高中,具体层次今日顺德区教育局将公布。而第三批第一层次为中高职教育贯通实验班。从去年开始,佛山市就实施了中高职教育贯通培养模式试点。记者了解到,今年将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中职学校由原来的6所增加到10所,新增的学校有: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顺德区容桂职业技术学校、顺德区均安职业技术学校、顺德区伦教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4所学校,招生计划由原来的600人扩大至850人。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