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启智学校2018年招生简章

2014/5/22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东莞启智学校是唯一一所由市教育局直接管理,以听障、轻中度智障儿童为教育对象的十二年制特殊教育公立学校。校园整洁美观,环境怡人,拥有设施先进完善的教学、康复训练和职业训练功能室。按照教育部颁发的特殊教育课程标准开设教学课程。

学校现有9个年级,22个班,学生298人;拥有一支师德高尚,教学技能精湛的师资队伍。学生在全国、省体艺等比赛中屡屡获奖;学校被评为广东省特殊教育先进单位。 

为满足智障学生在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后进一步接受高中阶段教育,学校将于2014年9月正式开办智障职业高中班。现将招生相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 招收对象及条件

1.在东莞启智学校修完九年义务教育课程并毕业的轻、中度智障学生,以及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初中毕业生。

2.年龄16-18周岁,东莞市户籍,生活能基本自理,可以接受职业教育的智障学生均可报名。

二、招生人数

高中一年级3个班,每班12人,共36人。

三、培养目标

学校通过为智障学生提供三年的基础文化知识学习和职业技能训练,培养智障学生具备一般的职业认识和职业工作技能,增强他们平等参与社会劳动服务的能力和独立生活能力,成为适应社会发展、自食其力的社会劳动者。

四、专业设置

职业高中班的课程主要分为公共基础课、生活技能课、专业基础课、实习。专业基础课主要开设面点制作、客房服务、社区服务与管理三个专业。

同时,学校将根据各行业的状况、变化、发展趋势、就业市场的供求情况不断修订专业结构和教学内容,使教育、培训更切合社会的需要。

五、学制设置

全日制,学制为三年。

学生毕业后颁发毕业证书。经劳动部门考核通过的学生将颁发相应的上岗证,学校和市残联将为持证学生联系和推荐就业。

六、报名手续

1.报名时间: 2014年6月6日前在东莞教育网或东莞启智学校网下载报名表。

2.面试时间和地点: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于2014年6月7日上午 (10:00—11:30)到学校进行综合面试。

3.面试时,带齐下列证件:

(1)学生和家长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含户口簿户主复印件);

(2)毕业证或学籍证明;

(3)报名表;

(4)最近一个月内的体检表(市级以上的医院)。 

4.东莞启智学校2014年应届毕业生统一集中面试,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七、收费标准

1.按市物价部门审定的中职学校标准执行。

2.食宿费自理。

八、录取工作

1. 经面试、体检合格的学生,由学校寄发入学通知书。

2.如发现冒名顶替或者弄虚作假等手段入学的,即予除名。

九、附注

1.开学时间:2014年9月

2.因为我校分校区(原理工学校东教区)的改建装修工程正在建设中,预计2014年底才能竣工并交付使用,所以,职业高中的一年级新生暂时安排在东莞启智学校(校本部)学习,待分校区的改建工程完成后再迁往新校区学习。

3.除东莞启智学校2014年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申请寄宿,其余职高新生暂时只提供午托。

十、联系地址和电话

学校地址:东莞市莞城区东城南路6号(即东莞市公安局对面)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