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考招生计划出炉 6月1-5日填报志愿时间

2014/5/23  新快报  阅读:  【放大镜】  

5月22日,广州市中考高中阶段招生计划出炉,今年全市共安排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121956个,其中普高计划60928个,示范性高中提供学位30864个,比去年减少235个。

 

  下月1日-5日为学生填报志愿时间,为帮助考生了解学校、合理填报志愿,本月25日(周日)市招办将举行“阳光招考——高中阶段招生学校专场咨询会”,届时将开通1000多条电话线路供考生家长咨询。

 

  公办高中提供学位56428个

  据市招办数据,今年广州共有中考考生112541人,5月初报名参加中考统一录取的有111405人,总人数比去年减少约1835人。其中,户籍考生83813人,比去年减少4061人;非户籍考生27592人(具有三年完整学籍考生24589人),比去年增加2226人。

 

  录取方面,今年共安排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121956个,超过报名考生人数10551个。具体说来,普通高中招生计划60928个,中职类学校招生计划约61028个。其中,公办高中学位56428个,比去年减少1070个;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30864个,比去年减少235个;民办高中学位4500个,比去年增加47个。

 

  今年全市12区共设中考考点151个,安排考场约3870间。考点安排主要遵循就近原则,应届考生基本上可在就读学校或就读学校附近参加考试,社会考生由区招考办在区内统一安排考点。

 

示范性高中外区只招本地生

  今年是“异地中考”实施首年过渡期,取消择校后,非户籍考生与本地考生同台竞争,但非户籍考生将有8%的招生比例限制。

 

  广州市招办主任林洽生分析,新政实施,今年本地考生升入普通高中的比例较去年会有所增加。他提醒考生,“扎堆”报考中心城区学校的现象一直存在,尤其是老三区和天河区,建议考生可多报考周边区的示范性普通高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区属示范性高中外区15%的招生计划,只有户籍考生才能报考。相比往年,减少了约四分之一的可报考人数,竞争激烈程度将有所下降。

 

  对异地生而言,由于今年人数增加,总体上竞争更为激烈。林洽生预测,今年同一所公办高中录取异地考生的分数将会高于本地考生。他建议考生,要适当降低对志愿学校的期望值,尤其在异地生较为集中的区,考生可多报考本区较偏远地区的公办高中,对于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异地考生来说,也可以考虑报考优质的民办高中,成绩拔尖者还可以报考省实自筹经费班。

 

填报志愿请注意

  去年5所“特色课程”学校加入独立批招生,今年又增7所学校。对考生来说,不妨试一试独立批志愿,如果未被录取,并不影响其在提前批或第一批等后续批次填报志愿的投档,此举相当于给自己多了一次选择机会。

 

  对于要求住宿的考生来说,成绩达到学校的录取分数,并不一定会被录取。据中招的投档规则,如招生学校有宿位数量限制,则要根据宿位数限制进行投档,在投档时,按考生志愿先后、总成绩的高低投档,当宿位投满后,就只投不要求住宿的考生。

 

  5月25日电话咨询时间

  示范性普通高中为9:00-11:00;部分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为12:00-14:00。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