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2018年高考录取率可达72.5%

2014/6/30  招生网  阅读:  【放大镜】  

 

                           广东2014年高考录取率可达72.5%

今年广东高考录取率72.5%

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志愿填报明天14时结束

我省高考志愿填报将于7月1日14时结束,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在广东总计划招生54.8万,我省高考录取率可达到72.5%,略低于全国平均录取率74.3%这一数字。

本科录取率达32.4%

省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面向广东招生的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有1400多所,总计划招生54.8万,比去年增加了1.8万。其中本科招生计划约24.5万多,比去年增加了1.1万;专科招生计划30.3万,比去年增加了0.7万。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达75.6万,据此计算,广东今年的高考录取率可达72.5%,本科录取率为32.4%。

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是939万人,全国高校计划招生698万人,其中本科363万人,高职(专科)335万人。据此计算,全国高考平均录取率可达74.3%,本科录取率为38.7%。这意味着广东省的高考录取率和本科录取率都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本科录取率要低6个百分点以上。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