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首页

2015/7/4  广东教育考试院  阅读:  【放大镜】  

院校隶属:广东省教育厅
所在地:广东
通讯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潮连大道6号
学校网址:www.jmpt.cn

 

    学校简介

 

    江门职业技术学院20043月经国家教育部核准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由原江门教育学院、江门财贸学校和江门市工业中专学校组建而成。学院20139月被确定为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

    学院新校区位于风景优美的西江之滨,占地1080亩,设有材料技术、电子与信息技术、经济管理、机电技术、教育与教育技术、外语、艺术设计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等8个教学系部,开设涉及理、工、文、管与艺术类的42个专业(76个专业方向),全日制在校生达12600人;全院高级职称教师比例达23%,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比例近43%

    学院立足江门,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不断优化调整专业结构,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专业服务产业的能力显著提升,其中智能产品开发、学前教育被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学院高度重视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通过校企合作,共建共享“校中厂,厂中校”,为学生技能训练提供了良好的实训条件,全院建有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21个,中央财政支持的高职教育实训基地3建有校内实训实验室135间,其中酒店管理专业与企业合作在校内设有茶艺实训场所1个;学院积极探索“政校园企”协同联动、“一会三平台”办学体制机制创新,牵头组建“江门市职业教育联合会”,获得广东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3项,江门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江门市模具设计与制造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江门市电声产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江门市绿色精细化工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社科院江门分院经济发展研究所、梁启超思想研究中心、侨乡家教文化研究中心、广东省中小企业培训基地等10多个产学研基地和培训基地落户学院;通过鼓励科技开发及加强产学研合作,学院目前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产学研结合项目、江门市产学研重点项目等科研课题及教改项目近300项。

    学院注重学生职业素质训练,把就业指导和创业教育贯穿于育人始终。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全省各类技能比赛中频频获奖,“双证书”获取率逾96%,2013年,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获奖数量及团体总分均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一。2007年至今,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均在98%以上,学院被评为“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学院重视文化校园建设,把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融中华文化、侨乡文化、科技文化、企业文化于一体,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成效显著,学院先后获得“江门市文明单位”、“江门市先进集体”、“广东省红旗团委”、“广东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 、“广东省首批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和“2013全国职业院校魅力校园等荣誉称号。

在上级领导和海外华侨、港澳同胞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目前,学院全体教职工正全力以赴,按照“十二五”发展规划的要求,以协同创新为引领,全面创建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