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河北美术学院单独招生简章

2015-12-15  河北美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2016年河北美术学院单独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述:
盖大楼:优良办学条件
   学校本着“崇尚自然、天人合一、因地制宜、特色鲜明”的原则,创设优美校园,使得建筑、色彩、植被、雕塑、道路等布局合理。色彩明丽、典雅端庄的传统建筑与奢华高贵、唯美大气的欧洲建筑,和谐统一。古香古色的文武庙、细致雕琢的水榭亭台,蕴含着诗情画意;梦幻的灰姑娘城堡群,满足少男少女们童话般的向往。轻柔微风中摇动的荷兰风车,洋溢着无限的欧洲风情。这座山水环绕,绿草如茵,鸟语花香园林式校园已成为世界知名的特色文化艺术殿堂。
请大师:一流教学团队
   一流的大学必有一流的大师。我校推行人才强校战略,实施“名师工程”,聘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等专业机构和高等学府的专业教师,邀请来自日本、韩国、意大利、乌克兰等国的一流专家以及业界精英人士来校任教。
筑大爱:以人为本
   大楼为体、大师为根、大爱为魂。我校坚持以人为本,秉承“自信自立、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把大爱之魂渗透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建设、硬件建设、环境建设、制度建设等每一个环节,形成了“诚信、崇德、务实、创新”的校风,“严谨、笃实、敬业、爱生”的教风,“勤学、善思、自主、求新”的学风。
   自学生入学伊始,学校就建立起全程关爱制度,包括关爱学生学习、生活、社团活动、文娱体育活动等,建立大学生救助帮扶机制,将大爱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教会学生分辨出社会的真善美,培育他们关爱他人、关爱社会、遵守职业操守和公民道德规范,充分彰显出大学的大爱情怀。
创业就业:服务社会
   我校投巨资精心打造大学生实训、就业、创业的实践平台,已成为河北省重点文化项目,被列为河北省“十二五规划”三十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之一,省重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学校扶持毕业生校内创业,目前已有100余名学生入住该基地并成功孵化,目前入驻企业文化项目营收已达5000万元。
学习深造:不懈追求
   学校以学生为中心,致力于为学生创造快捷方便的深造渠道。为增加学生就业竞争,拓宽就业渠道,满足在校生学习深造的的实际需求,学院设置多重深造途径。学生可通过专接本、专升本、自学考试、硕士研究生等多种形成完成学习深造。


二、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
   1、取得2016年河北省普通高考报名资格的考生,各专业均无限制生源类别。
   2、美术与设计类考生要求: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
   3、编导类考生要求: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形象较好。


三、招生专业和计划
   2016年拟计划招生600人,分三大类共12个单独考试招生专业。具体如下:

专业类别   专业名称 层次   计划数(人)   学制(年)   科类  
美术与设计类   环境艺术设计   专科   150   3   不限  
园林技术   专科   30   3   不限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   专科   60   3   不限  
动漫制作技术   专科   60   3   不限  
服装与服饰设计   专科   40   3   不限  
工业设计   专科   30   3   不限  
首饰设计与工艺   专科   30   3   不限  
环境艺术设计(雕塑艺术设计方向)   专科   40   3   不限  
艺术设计(油画、绘画方向)   专科   40   3   不限  
艺术设计(书法篆刻方向)   专科   60   3   不限  
书法类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   专科   30   3   不限  
编导类   摄影摄像技术   专科   30   3   不限  

注:最终专业和计划以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四、考试范围与内容 
   考试分为文化基础和专业综合测试两部分,总分500分。 
   所有专业文化基础测试内容均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一张卷),总计300分,每科100分,测试时间120分钟,试卷内容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大纲命题。 
专业综合测试: 
   美术与设计类专业:专业综合测试内容为创意说明和创意图案,总计200分,测试形式为笔试,时间120分钟。 
   书法类专业:专业综合测试内容为书法临摹和书法创作,总分200分,测试形式为毛笔书写,时间180分钟。 
   编导类专业:专业综合测试内容为由学院组成专业综合测试专家组,对考生的专业潜力、语言表达、沟通能力、逻辑思维、礼仪修养、自我展示等方面进行考评,总分200分,测试形式为面试,时间为每个考生5分钟。   


五、志愿填报时间、方式及缴费 
   在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志愿填报时间内,考生登录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网址:www.hebeea.edu.cn),点击进入“河北省部分院校单独考试招生志愿填报系统”进行志愿填报。
   考生凭本人身份证,按我院通知的确认时间,到学院缴纳单独招生考试费(150元/人)及现场确认、领取准考证,逾期未缴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单独考试招生资格,特殊情况可与学院招生办联系。一经缴费由于自身原因未参加考试及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退考试费。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