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统一指令

2016/3/8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省普通高考英语听说考试

统一指令

 

时刻

顺序

考试操作规程

 

1

两名系统管理员到保密室领取授权码和试题、草稿纸,领取时必须检查试题类型是否与该时间段所开考的试题类型相同。

禁止携带违禁物品及各种无线通讯工具进入考场。

2

领取完后直接进入考场。

开考前四十五分钟

3

系统管理员(两人)开启本考试时段考试试题光盘封条,在计算机考试系统上装入试题,装入本场考试考生信息,并将所有考试计算机(含备用机)开机并调试到“允许登录状态”,等待考试开始。

管理员不得离开考场,试题内容不得外流出考场。

4

考务员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是否携带通讯工具等违禁物品进入进入候考室,考生在有关表格上签到。进入备考室时,考务员使用指纹验证设备对考生身份信息进行比对,严防替考。启动考点电子监控系统。

考生统一由考务员在规定时间内引导进入考场,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

5

考务员负责本时间段考生的点名工作,逐个验核考生的准考证、身份证照片是否与考生本人、当场次考生名册上的照片相符,检查登记完考生缺考情况后,向考生宣读考试的有关规定。

开考前第十五分钟

6

每个时间段开考前十五分钟,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考场。

考生不得擅自开启和移动计算机等相关设备;麦克风离嘴巴的距离以2cm为宜,不能大于5cm或小于1cm

7

 

考务员分场次带领考生进入考场,将缺考考生名单交监考员。

8

监考员派发草稿纸,指引考生有序入座,并要求考生将准考证放在桌面上。

9

监考员甲指导考生在键盘上正确输入考生号及按考试系统提示测试考试设备音量,监考员乙验核考生准考证、计算机上显示照片与考生本人是否一致,核查考生缺考情况。

10

考生按考试系统测试考试设备、音量,测试结束后,点击“退出测试”按钮,等待考试开始。

时刻

顺序

考试操作规程

 

 

 

 

11

开考时间到,系统管理员启动“开始考试” 指令按钮,考生正式开始考试。

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记录和查找原因

12

系统管理员要密切注意主控机上显示的考试状态。

13

监考员要密切注意考生考试状态。

 

 

 

14

当场次考试终了,确认考生答案全部上传到服务器后,系统管理员启动“考试完毕”指令按钮,对考生答案进行打包。

系统管理员必须明确该场次所有考生答案均已成功上传,否则需手工复制正常完成考试但未成功上传的答案到服务器“异常考生目录”文件夹。

15

监考员回收考生草稿后让考生有秩序地离开考场。

16

系统管理员、监考员将本场次考试的《考场记录表》填写好,打印出本场次缺考考生名单及异常情况考生名单,并签名确认,本时间段考试结束后统一交回考场办公室

17

对因计算机设备或网络故障等异常原因造成考试中断的考生,各考点要做好解释工作,并填好《偶发事件登记表》,安排考生重考

18

各考点在每个时间段考试结束后,必须将考生考试答案连同缺考考生、异常情况的数据拷贝到移动硬盘上,并贴上密封条,连同《考场记录表》交保密室封存。同时,在所有场次考试完毕后,汇总打印缺考考生及异常考生名单,并签名确认,回卷时交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