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公告
+

免费读技校 这些优惠政策你知道吗

2017-4-7    来源: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11374  今日头条

1.广东省技工教育基本情况是怎样的?

 

广东省共有招生技工院校156所,其中国家级重点技校60所、高级技校48所(含技师学院35所)。2015年,全省技工院校共招生20.2万人,在校生人数61.8万人,高级班和技师班在校生规模达到24.95万人,占在校生总量的40.37%。 

 

目前,在校生人数约占全国1/5,教研成果一等奖总量占全国55%,高技能人才年均培养量约占全国1/10,各类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和世界技能大赛获奖牌人数占全国一半以上,我省基本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技工教育体系,被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誉为全国技工教育的一面旗帜。

 

2.技工院校毕业生有哪些政策待遇?

 

对技工院校取得高级工和技师(高级技师)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高技能人才,在公务员录用、企事业单位招聘、专业技术人员考试、工龄计算、考核定级、职位晋升、职称评定等方面分别与大专和本科学历人员同等对待。被机关事业单位录(聘)用的高技能人才,执行所任(聘)职务(岗位)工资待遇。

 

3.入读技工院校有哪些政策优惠?

 

(1)国家免学费政策:广东省财政厅等四部门发文《关于扩大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范围进一步完善国家助学金制度的实施意见》规定,2012年秋季学期起,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

 

(2)国家助学金政策:从2013年秋季学期起,将助学金政策覆盖范围调整为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3)每个技工院校都设立了帮、奖、贷、减、免、勤等资助体系,帮助勤奋而有才华的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4.免学费让学生家庭一年省了多少学费?

 

一类技校一般专业免学费补助标准3300元每生每年,省重以上技校高耗材专业免学费补助标准4300元每生每年。

 

5.哪些人可以享受免学费政策?

 

免学费政策主要覆盖四大群体,包括农村户籍学生、县镇户籍学生、涉农专业学生、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残疾学生。

 

6.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多少?

 

享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资助标准为2000元每生每年,共资助二年,用于补贴学生的费用开支。

 

7.技工院校有哪几类办学层次?

 

技工院校按办学层次分为:技师学院、高级技校、国家重点技校、省重点技校、省一类技校、合格技校。

 

8.报读技工院校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应届或往届初中、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均可报读。

 

9.技工院校毕业拿什么文凭?

 

中级技工毕业为高中学历,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高级技工学校毕业生,在政策上与大专学历人员同等对待。对技工院校取得高级工和技师(高级技师)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高技能人才,在公务员录用、企事业单位招聘、专业技术人员考试、工龄计算、考核定级、职位晋升、职称评定等方面分别与大专和本科学历人员同等对待。 

该文章所属专题:广东技校网

 

网址:广东技校  广东专科  广东大学 

                                                                    

           

                                微信公众号:招生在线                             

  • 相关文章
  • 热门文章
  • 相关评论
  • 我要评论

广东大学 广东大专  广东技校  广东高考  2018高考

广东省院校招生宣传平台 广东学生都在用
【电脑版】  【公众号】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