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公布

2017/9/22  教育部  阅读:  【放大镜】  

 “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公布

教育部:双一流不是211工程、985工程的翻版

"双一流",是指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是继985/211工程后,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的又一项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它既不是211、985工程的翻版,也不是升级版,更不是山寨版,它是一个全新的计划。而且,"双一流"并不像985、211高校"终身制",而是"每五年一个建设周期。"

211工程、985工程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随着"双一流大学"的横空出世,原有的"985高校"和"211高校"也将正式退出中国高等教育的历史舞台。"211工程"即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的建设工程,于1995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后正式启动。"985工程"源于1998年5月,目标是建设若干所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批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去年,我国启动研究制定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即"双一流建设高校")实施办法和配套政策,同时宣布有关"985工程"和"211工程"的相关文件失效。

今天,教育部正式公布双一流大学名单!快来看看有你们学校吗?

 

双一流大学名单:

“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公布

“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公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