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艺术作品巡展一等奖

2017/11/9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10月16日至11月5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首届大学生艺术作品巡展在清华大学举行。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蓝玲设计创作的剪纸作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评一等奖,指导教师梁捷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首届大学生艺术作品巡展活动由教育部社科司、思政司指导,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中央美术学院思政部、中国音乐学院社科部、北京电影学院基础部、西安美术学院思政部、中国美术学院社科部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引导艺术类学生运用思政课学习成果指导主题艺术创作,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活动以“赤子初心”为主题,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开展文化艺术作品创作,作品形式包括绘画(国、版、油、动画等)、雕塑、书法、广告、工业设计、环境艺术、陶瓷、剪纸、编织、摄影、刺绣、染织、手工艺品、MV等。

    在本次活动中,旅游家政与艺术学院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创作,其中,梁捷老师指导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共完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孔子教学图》等12幅剪纸作品,作品从绘图、剪纸到装裱全部由学生手工完成。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蓝玲设计创作的作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6幅1.8m长的巨幅剪纸构成,作品最终被省教育厅选送参加全国评比并获得一等奖。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艺术作品巡展一等奖

获奖学生蓝玲与指导老师梁捷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