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再进新里程

2017/12/5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园区校企协同育人联盟自2014年9月正式成立以来,联盟理事单位目前232家,联盟副理事长单位44家。参与联盟的企业涵盖了佛山市五区各镇街工业园。园区内行业龙头企业均成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三年来形成了稳定的工作运行机制,在校企协同平台与合作育人机制建设方面成效显著,为全面推动佛山经济发展与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11月28日下午,在2017年度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园区校企协同育人联盟换届暨理事大会上,新一届联盟理事会选举产生,校长袁毅桦新任理事长。为更好地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荣获“佛山•大城工匠”、“南海•大城工匠”、“佛山大城•企业家”称号的胡建武等11位校企合作密切的同志受邀走进校园,被袁毅桦校长聘请为学校“客座教授”,在会上颁发聘书,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最高的礼遇。随后学校的饶宝莲、王道旺、岑翠芹三个技能大师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为校企协同精准育人揭开了新篇章。来自联盟单位一汽大众、海尔电冰柜、北汽福田等150多名行业企业代表到会和学校师生代表共同见证受聘揭牌仪式。

   来自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的受聘客座教授代表王道旺分享了其“匠心筑梦、立德树人”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发言表示,“大城工匠进校园”活动十分有意义,将更好地教育引导学生敬业守信、精益求精、崇尚劳动、敢于创新、乐于奉献,逐步成长为支撑“佛山制造”走向“优质制造”和“精品制造”的生力军。

   大会表彰了2017年度佛山市南海中南机械有限公司等15家优秀联盟理事单位和洪培炜等42名优秀联盟兼职教师。学校王晖老师、肖志良老师也分别介绍了他们在企业挂职锻炼专注创新创业、科技服务的收获。

   随后,到会的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狮山镇教育局局长梁刚慧、乐平镇经促局副局长周杰、大塘镇党委副书记何顺荣一一发言肯定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校区协同育人联盟过往对园区经济发展的贡献,并祝贺新一届联盟理事会产生,祝愿劳模、工匠精神进校园活动、学校技能大师工作室越办越好。

   本次活动是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之际召开,是贯彻十九大报告中提的“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精神的又一有力举措,进一步激励师生把简单的小事做到极致、功到自然成,同时激发了广大联盟企业积极参与校企协同育人、产学研合作的工作热情。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客座教授代表王道旺发表讲话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