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邀校友讲述工匠故事

2017/12/15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校长卢坤建为大讲堂致辞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广轻大讲堂”第三期现场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校友和老师们畅谈工匠精神(左起:林润惠、肖仕贤、陈坤亭、司徒慧明)

    12月12日,由学校党委主办、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广轻大讲堂”第三期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实训中心903报告厅举行。校长卢坤建、广东轻工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林润惠、校友劳模陈坤亭、校友大师肖仕贤、全国技术能手司徒慧明及来自学校各二级学院的教师、学生代表共300人聆听了讲座。

    卢坤建为大讲堂致辞。他认为,工匠精神的精神内核是在一丝不苟基础上的创新创业精神,是注重细节把问题解决到极致的精神。举办“广轻大讲堂:讲述工匠故事,弘扬工匠精神”活动,不仅仅是一种仪式,更重要的是要形成工匠文化,让我们校园中洋溢着工匠精神。卢坤建希望每一个老师、每一个同学用工匠精神来武装自己,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创业型大学。

    广州市造纸有限公司技术采购部部长、校友劳模陈坤亭讲述了她的工匠故事,强调在求学、工作、成长、成功的道路上,离不开母校的支持、帮助与“师傅”的引导与言传身教,“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这是工匠精神最真实的写照。随后,我校84届工业发酵专业校友、国家高级品酒师、发酵工艺高级工程师、中国酱香酿造大师肖仕贤讲述了他在酿酒工艺改良过程中的成长经历,指出根据自己的兴趣,找准目标,集中精力干一行,不服输的勇气坚持下来,就有机会成为一个行业的工匠。全国技术能手、国家职业资格一级会展策划师、我校管理学院教师司徒慧明作了题为《实践教书,精准育人》的报告,分享了她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与体会。

    大讲堂随后邀请发言嘉宾进行“圆桌对话”。由全国轻工行业先进工作者林润惠主持,肖仕贤、陈坤亭、司徒慧明等嘉宾们以问答的形式就如何培养工匠精神、如何弘扬现代工匠精神展开了深入研讨。嘉宾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内都有卓越贡献,技艺精湛、德艺双馨,是各自行业的标杆,也是工匠典范,他们对工匠精神有深刻的体会和精准的理解。现场师生认真聆听,不时爆发出掌声和笑声,在互动环节,嘉宾们与同学也进行了多方位的交流。


延伸阅读: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简介及环境展示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宣传视频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招生专业介绍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普高招生计划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收费项目及标准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奖助学金政策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新生报读要求及限制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章程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高考录取分数线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高考录取查询系统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