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专插本报名时间、录取方式

2018/5/9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专插本报名一般是什么时候?

答:专插本报名一般是每年的12月底和1月初,先通过网上报名,再去报考学校确定报名。

 

专插本考试一般是什么时候?

答:根据有关教育部门规定,专插本考试一般设于每年的3月下旬,大概是第三个星期六日,考试时间为两天。

 

专插本考试可以跨专业吗?

答:除了有个别学校和个别专业指定以外,一般都可以跨专业,但考上后要补回所差的学分。

 

专插本考试可以报多少学校和专业?

答:专插本考试只能报一个学校一个专业。

 

专插本考试录取分数线是怎么规定的?

答:专插本考试分两条线,省统考线和总分线,任何一条线达不到规定的分数,即使是学校招不够人也不会录取,这就是专插本考试的一个难点,本科插班生考试因有一定难度,所以不会根据学校的报考人数来划分,没有补录,没有降分录取。

 

专插本录取方式

1、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由省招生委员会根据当年招生计划划定五门考试科目总分和省统考三科总分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分文史类、理工类、体育类、艺术类和英语类专业划定。其中,文史类专业包括全省统考的《大学语文》、《民法》、《教育理论》、《管理学》等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理工类专业包括全省统考的《高等数学》、《生态学》、《生理学》等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体育类、艺术类、英语类专业单独划线。招生院校按省划定的两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按总分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录取根据考生报考专业及对应的专业课考试成绩择优录取,不得跨专业录取。

3、考生报名时不再出具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材料。考生与所在单位因报考本科插班生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考生未能提供相关档案,高校不得录取。考生必须提供真实的档案材料,供高校录取。考生凡持假证明、假文凭等虚假材料报名考试的,取消考试资格;已被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4、各招生院校必须按省招办规定的录取时间办理录取审核手续,招生单位送审时,必须携带考生档案材料(包括考生报名信息表、体检表、身份证复印件、专科毕业证书复印件或证明材料原件),新生录取通知书必须加盖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录取专用章。


学校首页:广东本科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