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中学业水平考试66万考生参加

2018/6/10  求学参考网  阅读:  【放大镜】  


广东省2018年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高中学考)和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以下简称专业技能课程考试)于6月9日顺利举行。全省共有66.02万考生分别在21个地市、506个考点参加上述两项考试。其中高中学考考生63.64万,报考189.23万科次;专业技能课程考试考生2.38万,报考4.44万科次。



其中,广州市共有考生58960人,其中报考政治33364人,地理33349人,历史33362人,化学25500人,生物25556人,物理25511人。全市共设54个考点,2190间考场。深圳市全市考生4.2万人,共设41个考点、1462个考场。



科普:广东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是什么?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高中学考)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成绩是高校录取的重要依据之一。高考理科考生需要考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考科目,文科考生需要考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考科目。



每位高中生都有两次参加高中学考的机会,分别在高二下学期(6月)和高三上学期(1月),若考生两次考试都参加,则以分数高的一次计算成绩。



根据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有关规定,考试各科目的成绩公布采用等级分,分为a、b、c、d四个等级,考生参加各批次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必须具备相应的等级成绩。


特别注意:

如果是高三党参加了这一次的学考,成绩公布时间不会影响到填报志愿的,这一次的成绩在今年的高考中还是有效的,高三党们可以放心!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