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快讯!
+

看似高大上,毕业后却前途迷茫的6大专业!

2018-7-25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21667  【放大镜】  

高考专业的选择对于一个人的职业发展太重要了!每年在高考填志愿时一定有一些业,你看到名字就觉得高大上,但真的进入大学,了解其本来面目时,就大喊上当,究竟是哪些专业,这么会忽悠人呢?下面就一起看看这些“高大上”的专业吧。


01

社会学

社会学是一门当之无愧的高冷范学科,于社会学专业来说,目前并非显学,社会认可程度还不太高,出路也比较狭窄。如果你不是白富美或者高富帅,并且对物质生活有较高要求,最好能在已经进入社会学这个领域后,尽早结合自己的特长优势、兴趣经历、背景资源来拟定你的职业规划,并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02

土木工程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到网上总有一些段子讲的是土木工程的学生毕业后在工地灰头土脸的搬砖,虽然有夸张的成分,但是如果从事这个行业的话,出入工地是在所难免的。不过毕业后只要少数人能达到建造师的高度,大部分都转行了。


03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贸是个好听的专业,却一点浮不得。虽然这个专业名曰国际经济与贸易,但实际上只有小部分毕业生真的从事外贸行业的工作。好在国贸是个"万金油"专业,大部分毕业生会在银行、投行、会计师事务所等地方找到工作,还有少数毕业生从事其他类型的工作,但前提是首先要明白自己想从事什么工作,不然毕业就真的瞎了!


04

市场营销

众所周知市场营销专业的就业率是高于其他专业的平均水平的,因为无论是什么行业,什么公司都需要市场、销售、公关、品牌等一些岗位。但市场营销看似就业方向非常多,好像哪个行业都能做,但是也挺局限的,除了做销售,其他很多工作也做不了,并且很多销售岗位招聘是没有太大的门槛,几乎对学历没什么要求。这让“重本毕业”和“高中毕业”的人顿时感觉处在了同一个事业起跑线,分分钟让人觉得:“这书不是白读了嘛?”


05

电子商务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子商务行业悄然兴起,潜力巨大,更在这几年发展的如火如荼,从就业方向和就业岗位来分析,就业面还是比较宽的。但电子商务本身就是一个大概念,涉及的东西太多太杂,没有一个标准来让电子商务的学生明确自己的用力点。基本只要能干,就什么都干。某种程度上,这是一种悲哀,说明这个学科没有突出的就业优势。比如:客服、推广、美工、运营、物流、外贸、网站、互联网、大数据等等一系列环节,如果想从事电商行业的话,还是要先找准自己的定位和优势,往具体的方向靠拢。


06

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这个专业本身是挺不错的,但是由于这个专业学的东西太多,财务、人力资源、企业管理等都涉及到了,也就难免只学皮毛,加之现实的企业管理与课本上的差距较大,没有企业会让一个小毛头来管理,要经过很长的时间,证明你有管理的素质与能力,你才有机会做到管理层,刚毕业,都是从打杂开始,但是有的人能从打杂中整合知识进步,有的一直打杂,要看你的心态与把握能力了。



如果已经选择了这些专业

就不要慌张

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

也要积累相关工作经验

只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才能找到自己正确的方向

学校首页:2018年广东高考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