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快讯!
+

广东省2018专科补录结果何时可查?有二次补录吗

2018-8-9  高考直通车  阅读:23037  【放大镜】  

2018广东专科录取进入征集志愿(下称“补录”)阶段,补录的志愿填报已经在8月8日18:00结束!在专科补录阶段被录取的几率有多大?哪个科类的同学最有可能被录取?看看下表就知道了↓↓↓

2018广东专科补录录取几率统计

广东专科第二次补录情况


上表的录取几率是通过对比在库考生人数与缺额计划得出来的。不难看出,理科的录取几率最大,超了100%。缺额计划还有33913,但在库考生(180以上)只有28354人,也就是说第一次补录即便满档,理科都还会有5559个缺额计划,有可能降分进行二次补录。但文科的在库考生人数却是征集计划的将近2倍,差不多2选1的节奏了,如果大家填报合理,进行二次补录的几率不大。


2018广东专科补录四道必答题

一、补录投档录取过程中的二次投档是什么?


考试院的通知原文中写到:


“专科批次院校(含文科类、理科类、美术类统考、音乐类统考、体育类)征集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不再进行预投档,实行两次投档、录取,即:


(1)第一次投档在征集志愿分数线上,根据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按考生分数排位从高到低依次检索,以1:1投档比例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2)第二次投档,在第一次投出考生档案审录结束后进行。第二次投档时,按院校缺额专业情况,在征集志愿分数线上,根据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按考生征集志愿以1:1投档比例对院校缺额专业进行投档(含服从专业)。”


什么意思?


也就是说,第一次投档就跟我们之前的常规投档一样,将考生从第一名排到最后一名,先依次检录第一名的所有志愿,检录到哪一个志愿院校没招满人,就投档到哪个院校。然后,才检录第二名的所有志愿,以此类推。


第一次投档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如果填报了未招满人的专业,或填了服从调剂,就可以参加第二次投档。第二次投档也是平行志愿。


也就是说,如果你填的学校越多,选的专业越多,选择了服从调剂,在第一次投档未被录取的情况下,就越有机会参与第二次投档。


二、什么时候投档,出投档线?


答:根据考试院的通知,8月9日院校开始录取。所以,极有可能志愿填报完毕后,8月8日当晚就会开始投档工作。高考直通车预计8月9日公布投档线


三、什么时候查询录取结果?


答:根据考试院的通知,8月9日10:00院校开始录取,10日10:00录取结束。所以,8月9日晚,数据更新比较快的院校,应该可以率先查到部分录取结果。最晚在10日录取结束后,应该就可以查询到所有录取结果了


四、会有二次补录吗?什么时候进行第二次补录?


答:根据目前的在库考生人数和缺额计划对比,理科很明显还有剩余的计划,有可能进行二次补录。二次补录预计将在8月10日晚-11日公布计划,11日-13日进行填报志愿及投档录取。


以下是详细时间表,供大家参考:


广东专科第二次补录情况


学校首页:2018年广东高考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