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快讯!
+

前途堪忧的4个文科专业,汉语言居然上榜?

2018-8-12  高考直通车  阅读:  【放大镜】  

在我国大学的众多专业里面,工科专业最好就业,理科专业不是很好就业,文科专业就业情况总体上很糟糕,那么文科专业里面前途堪忧的4个专业是什么?汉语言上榜,第2个专业名字十分唬人!


1、汉语言文学

其实说白了,这个就是中文专业,学习的是汉语相关知识,就业方向主要是教师、公务员、文秘、编辑等。汉语言文学专业开设较为容易,不需要购买什么实验设备,所以成为高校建设综合性大学必备的专业之一。越来越多的高校开设了这个专业,造成毕业生有了供过于求的迹象。虽然汉语言文学在公务员考试里面的岗位相对而言比较多,但是考的人也多,所以考公务员对于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并不是很简单。当然,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毕业生当个老师也比较好,但是如今想要当老师要过两关,一关是考取教师资格证,另一关是通过事业单位考试,这两关都不是很轻松。至于文秘和编辑,岗位也不是很多,很多工作也不是太稳定。综合来看,汉语言文学的毕业生如果非名校毕业或者没有通过“编制考试”,那么前途十分堪忧。


2、国际经济与贸易

这个专业的名称听起来十分“霸气”,又是“国际”又是“经济”的,十分唬人。其实,这个专业是个有名的“坑人”专业,学的东西十分“高大上”,但是毕业后大部分人都不会从事本专业的工作。而且这个专业比较适合沿海的学校,就业地点大部分在沿海,就业方向也是各外贸公司、跨境电商等。这个专业对于外语的要求很高,很容易被外语专业的学生抢饭碗。总之,如果毕业后准备在内陆就业,选择这个专业还是要慎重。


3、工商管理专业

这个专业是有名的“万金油”专业,听起来很霸气,很多人还以为毕业就能去“工商局”,其实并不是这么回事。工商管理专业学的东西很杂,是培养领导者的专业,既学会计又学营销还学人资。但是,一个学生刚毕业谁会让你去当领导者呢?其结果就是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当销售不如人家营销专业的学生精通,当财务又比不上会计专业的学生,干个人力资源也被人力资源专业的学生秒杀。考个公务员,要求工商管理专业的岗位也不是很多,这个专业处境十分尴尬!其实在小编看来,目前商科专业里面还是会计最实用,进可攻退可守,进可以直接跨过去抢其他商科专业的饭碗,退可安心当个财务人员。


4、历史学

这个专业是个靠兴趣支撑的专业,一般会主动选择这个专业的人很少,大部分都是调剂生。历史学的就业方向很少,名校学生的选择性很大,普通高校的毕业生基本就是公务员、事业编或者转行。公务员和事业编里面招收历史学的岗位屈指可数,大部分普通高校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很不乐观,前途堪忧。

以上4个专业总体上前途堪忧,但是对于个人来说,如果学得很精,那么前景也是很明朗!你怎么看?

学校首页:2018年广东高考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