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快讯!
+

三本学校学费为什么比一本、二本高出许多呢?真相惨不忍睹

2018-8-13  高考直通车  阅读:  【放大镜】  

网友一:

1.国家拨款少。三本的院校都是民办的,国家几乎没有拨款。三本院校老师工资需要学校自己发放。

2.挂名费。很多三本院校都是XX大学XX学院,两个学校之间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学院要交挂名费。

3.三本院校,大多是以赚钱为目的。很多三本院校,都设置有董事会,校董会之类的。他们是要赚钱的。


网友二:

好大学有政府补贴,教育部每年都会拨款给那些部署高校,也就是985211,名校学费到生活费都有补贴,你能想象985的食堂价格只有普通学校的一半不到吗?

其次,发展的问题,重点大学的发展有各种先天优势,腐败问题不谈。普通大学什么发展不要从学生那里赚来,那怎么便宜的起来,你看看211高校里有多少有逸夫楼吧。

一般一本二本学费也不会差太多,还能接受差距。三本就坑了。三本基本上是一本二本用来赚钱的二级学院,愿者上钩,这就是三本的本质,一般三本院校都是某某大学某某分校或某某学院

网友三:

三本院校普遍属于独立学院,很多三本院校以“xx大学xx学院”命名,但它实际和“xx大学”是没有任何关联的(如果说它们有关联那就是还要缴纳这个名字的“使用费”),国家不会拨钱给三本院校,在财政上绝对独立,所以学费相较于一二本院校自然要高很多。

三本院校的教师工资、教学设施等,几乎全部由学校自身承担,而学校在没有国家财政拨款情况下,其收入渠道只有靠学费收入等支撑,这些花销还是要算到学生头上。

有些三本院校被称作“贵族学校”,学校建在发达的城市和地段,这个成本就又高了,学费也更贵。

三本学校学费为什么比一本、二本高出许多呢?真相惨不忍睹

网友四:

话说三本院校其实与一本二本院校最本质的区别就是,三本院校大多都是民办的,一本二本院校都是国家出资集办而成。一个是有国家财政作为后续储备,一个则是私人企业或者是私人合资经营,所以在学费上肯定会有很大的差别。

因为是私人经营,没有国家的财政作为后续储备。三本院校通常每年的学费在一万五至三万间,因为教学所需的各种师资力量以及教学设备,都没有国家统一分配,而是需要自己出资采买, 这采买的大头出自哪里,自然就是学生们的学费来源。

网友五:

三本大学一般是民办大学,民办大学的话,从政府获得的财政支持就很少。需要学校自负盈亏。因此,相比于普通的公办大学而言,三本大学的学费要贵得多。

普通的公办大学,学费一般在5000元左右,当然像软件以及艺术类专业,学费可能会贵一点。三本则不然,其学费最低也得1万,甚至有的每年的学费得要15000甚至2万。也就是说,一年的学费相当于是公办大学四年学费的总和。

从这个意义上讲,报考三本院校,除了考虑分数以外,也得考虑家庭经济情况。


网友六:

三本学费高,如果学有所值,家长咬着牙也就认了。可是到底值不值呢?那就只有学校拍着良心说了。他们的教学质量怎样,我真不敢胡言乱语。但是我知道,有的民办高校的老师是临时凑起来的草台班子。专职老师不够,就从社会上临时聘请任课教师,每节课课时费大概八九十元左右,一个学期下来,兼职老师最多挣几千元。这么仨瓜俩枣的,谁认真给它备课呀!嘿嘿,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给本地某三本高校找过代课教师哈。

上三本,对于贫寒家庭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小的负担。如果孩子智力尚可,或者是想发奋图强,能复读还是复读吧,拼一年,逆袭一个一本还是有可能的。哪怕上一个二本,比三本也强多了。

学校首页:2018年广东高考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