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快讯!
+

最受欢迎的八大工科专业,你选择了哪个?

2018-8-15  报考一起走  阅读:  【放大镜】  

工科在我国高等院校本科专业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一共有专业506种,工学门类专业就有169种,占总数的三分之一。今天,北京高考资讯为大家分享最受关注的8大工科专业,新学期开始,先为自己未来的专业方向定一个小目标吧!

普及:什么是工科专业?和理科专业有何区别?

工科是指如计算机、信息、通信、电子、机械、建筑、水利、汽车等研究应用技术和工艺的学问

理科一般是指自然科学、应用科学以及数理逻辑的统称,与文科相对立。

理科侧重理论研究,一般是指如数学、物理、化学等领域;而工科则是理论联系应用,一般是指如机械、电子、工程等领域。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这8大工科专业都是哪些吧!

计算机类

计算机专业到底学什么?

计算机专业类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信息安全等七八个专业。其中,最核心、最基础的专业就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也是各院校计算机系招生的主要专业(也有很多院校按计算机大类招生)。

计算机专业核心课程有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数字分析、计算机原理、微型计算机技术、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高级语言、汇编语言、数据结构等。

就业前景分析:

计算机类专业应用性广、交叉面多,覆盖社会各行各业,这就决定了就业领域非常广泛。

在IT类企业中,该类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就业岗位有管理类:如项目经理、软件架构师、硬件架构师等;研发类: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系统开发员等;测试类:软件测试工程师、硬件测试工程师、系统测试工程师等;服务销售类:市场营销、售前服务、售后服务、市场推广等。近年来,软件开发中心、数据中心等单位吸引了很多计算机类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企、事业数据系统的开发与维护、数据统计与管理等工作。

在政府、科研单位及其他非IT类企业中,软硬件的配备、网络安全、系统维护、网站开发等工作也离不开计算机专业的人才。

师范院校的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可以到小学、中学等单位担任计算机类课程的教学工作。

近年来,计算机同艺术类专业结合,产生了不少新专业,如电脑美术设计、网页设计、影视动画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等。这些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在设计部门、广告公司、装潢公司、网络公司、软件公司、动画公司、企事业广告部等从事美术设计策划与制作、电脑绘画、动画制作、网页设计等工作。

院校专业特色介绍:

目前,全国几乎所有的高校都开设了计算机类专业,该专业在各个高校培养特色和优势研究方向上都有很大不同。有的侧重于软件,有的侧重于硬件,有的侧重于计算机网络,有的在信息安全方面颇具特色,方向的选择可能直接影响未来的就业。

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整体实力非常强,三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本科统一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一级学科)招生和培养。

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属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总体实力雄踞全国前列。

吉林大学在软件方面有明显优势,自动化、软件重用技术、人工智能、专家系统、计算机代数、定理证明与自动推理、分布式推理、分布式系统等方面居国内领先水平。

南京大学的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是国家重点学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为基础,形成了新一代互联网下的协同工作环境、新一代互联网络体系结构、并行与网络计算技术、虚拟现实与多媒体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等有优势有特色的学科研究方向。

北京邮电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以计算机与通信相结合为特色,着力培养有深厚通信背景的计算机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侧重于数据通信、计算机网络及软硬件的开发与应用。

武汉大学的软件,尤其是在多媒体软件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研制、开发了大量的多媒体软件。

东南大学以计算机网络和数据库技术为龙头,在计算机网络及其应用、数据库及信息系统、人工智能及其应用以及现代集成制造系统(CIMS)等领域成绩显著。

西北工业大学的计算机应用技术是国家重点学科,计算机体系结构、计算机网络方向很强。

计算机类专业排名:

最受欢迎的八大工科专业,你选择了哪个?

最受欢迎的八大工科专业,你选择了哪个?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什么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工学中机械大类的一员,从它的名称不难看出,这个专业包括了三部分内容: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械自动化,行业内部分别称为机设、机制、机电。也就是说,它是一个以机械结构的设计、加工、制造为基础,融入自动控制技术、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技术的交叉学科。

和机械工程专业有什么区别?

从文字的理解来说,机械工程的外延要大一些,包含机械设计、机械制造等很多内容。可以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是机械工程的一部分,机械工程则更宽泛一些,但两者之间差别不大。业内人士也表示,其实这两个专业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叫机械工程只是因为有些院校设立该专业的年份较早,行业背景深厚,包含的专业方向比较广,会根据自身的优势培养人才。

这个专业学什么?

本专业除了学习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外语等基础课外,主要学习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有: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制图、工程材料与成型技术基础、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电子学、机电控制工程基础、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数控技术及数控机床等。

就业前景:

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领域有很多,就业岗位归纳起来主要有三大方向:

1.机械工程技术人员。可在工业生产一线从事机械的维修、保养和管理的现场技术支持人员。这类工作需要一定的技术含量和实践经验。

2.设计研发人员。负责参与新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可从事新产品(零件)的机械部分的安装、调试、改进、图纸的绘制等工作。这类工作对毕业生的要求比较高,一般起点都是名牌大学毕业或硕士学历。

3.机械产品的销售人员。可以从事相关行业机械类产品的销售和客服工作。机械专业毕业生具备相关机械专业方面的技术知识,从事销售工作会更有优势。

院校专业特色介绍:

目前该专业全国招生院校480余所,分别在本科各批次中招生。各高校培养方向也会根据自身背景有所侧重。

如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类专业就分为机械制造、机械设计、数控等三个方向。

而北京物资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则主要偏重于物流设备工程方向,培养从多方面对物流设备进行规划、设计、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考生在报考时可以参考院校背景、各校的《招生章程》及专业设置等情况,根据院校侧重,选择未来的发展方向。

另外,工科的课业负担比较重,机械类专业更是如此,将来从事的工作也比较辛苦,想要报考此专业的考生要有一定的思想准备。

专业排名:

最受欢迎的八大工科专业,你选择了哪个?

最受欢迎的八大工科专业,你选择了哪个?

土木工程

什么是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按照培养侧重点,各学校有建筑工程、地下工程、桥梁工程、道路工程、交通工程、市政工程等不同方向,土木工程是国家建设的基础,与人们的住行密切相关。

在土木工程专业的学习中,学生需要运用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信息科学等基础科学知识,力学、材料等技术科学知识以及相应的工程技术知识,来研究、设计和建造工业与民用建筑、隧道与地下建筑、公路与城市道路及桥梁等工程设施。

就业前景:

土木工程方面的专业人才遍布国民经济建设的各条战线,可以说没有土木工程,就没有我们日常生活的最基本条件。你住的房子,乘坐的地铁,参观的场馆,享受的休闲场所,无不与土木工程紧密相连。

历年来的就业情况显示,土木工程的学生就业很少偏离本专业,是对口就业率最高的几个专业之一

总体来说,土木工程专业的主要就业方向有工程技术方向,设计、规划及预算方向,质量监督及工程监理方向,公务员、教学及科研方向。所涉行业包括建筑业、房地产开发业、路桥施工、工程勘察设计单位、交通或市政工程类政府机关职能部门、工程造价咨询机构、科研院所等。

院校特色介绍:

说起土木工程专业,不能不提“建筑老八校”,包括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建筑大学(已并入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建筑大学(已并入重庆大学)和西安冶金建筑学院(已更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前身东北大学建筑系)。这八所学校的土木工程及相关专业,是社会公认的A级水平,其中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的土木工程都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除了这些老牌土木强校,国内开设土木工程专业的高校已有近五百所,也都各有所长。

下面单独介绍一下清华大学和同济大学这两所学校的土木工程专业

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自1998年开始实行本—硕统筹培养计划,约有60%成绩优秀的本科学生可免试直接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的国际化程度非常高。在OS全球分学科排名中,土木工程单系排名全球第15位,是清华大学所有工科院系中排名最高的。正因如此,清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一直供不应求,供需比例达1∶10以上,是最受用人单位欢迎的工科专业之一。

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侧重建筑和水利不同,同济大学的土木工程专业则侧重建筑和桥梁。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是国内同类专业中教学和研究实力最强的学院之一,目前院内设有建筑工程系、地下建筑与工程系、桥梁工程系、结构工程与防灾研究所和水利工程系5个系所,还有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考提示:

土木工程专业的主干课有理论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钢筋混凝土、房屋建筑学、钢结构、大跨度结构设计等。考生可从中看出该专业是通过力学的原理和方法,解决建筑物在设计和建造方面的问题,如果自己一看到物理书就头疼就不太适合报该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还要求同学们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足够的耐心。

专业排名:

最受欢迎的八大工科专业,你选择了哪个?

通信工程

什么是通信工程

通信工程专业属于工学中的电子信息类,是电子工程的一个重要分支,同时也是其中一个基础学科。该学科关注的是通信过程中的信息传输和信号处理的原理和应用,并运用各种工程方法对通信中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处理。

通信工程学什么

通信行业涉及领域广,可以说是跨了电子和计算机行业,当然所学的知识也相对复杂,主要涵盖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三个学科方面的知识。如信息论基础、计算机网络等属于计算机类;电路原理、信号处理等属于电子类;通信原理等属于通信类专业基础课。

通信工程专业主要研究信号的产生、信息的传输、交换和处理,以及在计算机通信、光纤通信、无线通信、交换与通信网等方面的理论和工程应用问题,培养从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技术及计算机网络系统的研究、制造、开发和应用的高级人才。

就业前景:

如果让人们选出近20年来发展速度最快的技术,恐怕是非通信技术莫属。随着通信与各种新技术结合的层出不穷,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广泛,如电信、网络、家电、金融、医疗、航空、工业等等。

目前,从通信专业就业类型上说主要有两个大的方向,一个是软件,一个是硬件。软件如软件开发、网络的设计、应用软件的编译等等;硬件方面主要是去电子通信器件一类的公司。

学生就业去向主要涉及通信运营商、现代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电子信息类技术研发的相关科研院所、高新技术科技产业公司、企事业单位等,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网通等运营商,中兴、华为、大唐、富士康等设备制造商,摩托罗拉、三星、贝尔等外资企业。

500余所院校开设此专业

目前,我国开设通信工程专业的院校共有500余所,分别在本科各批次中招生。其中按本科通信工程一级学科招生的院校占绝大多数,另外还有少数院校按照“电子信息科学类”大类专业招生。开设该专业的院校在办学层次、专业特色、录取批次上还是有所区别的。

除通信工程外还有大类招生

通信工程专业的招生方式主要有两种:除了以通信工程一级学科招生以外,还有很多院校都是以“电子信息科学类”大类的形式招生。如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

清华大学电子信息科学类有两个一级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和信息与通信工程。后两年两个专业方向在专业课设置上侧重有所不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电子信息类大类专业包括9个本科专业,除了通信工程专业以外,还包括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对抗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交通运输(民航信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8个专业。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科学类(本科类)电子信息科学类本-硕连读试点班在本科阶段设置若干方向(如信息与通信工程、电路与系统、人工智能、算法、机器人、控制系统、传感技术与信号处理、普适计算、物联网、智能电网等),学生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修满其相应课程,获得相应本科学位。

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信息科学类(本科类)此大类专业覆盖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与电子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物理电子技术)、集成电路设计与系统集成、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技术)四个本科专业,三年级时按学生意愿为主转入相应专业。

报考提示:

该专业对考生的身体条件也有一定的要求。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的考生不宜就读的电子信息科学类专业。考生家长还要看各院校章程中的具体要求。

专业排名:

最受欢迎的八大工科专业,你选择了哪个?

建筑学

什么是建筑学?

传统的建筑学是研究建筑物及其环境的一门学科,包括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等多个专业。

随着建筑事业的发展,园林学和城市规划逐步从建筑学中分离出来。现在建筑学更多的是研究解决建筑的空间、功能和形式等问题。

培养什么样的人才?

建筑学本科阶段的主干课程包括: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原理及设计、建筑构造、建筑力学和建筑结构等。(各校根据开设专业、培养年限不同,课程设置有所差异,具体可查询各校的专业设置情况。)

建筑学专业着重培养从事建筑规划和建筑设计的高级技术人才,通俗的说就是建筑师。建筑师在一个建筑项目中起着龙头的作用。所以,这个专业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相当高。学生既要掌握相当的工程知识、绘图能力,拥有一定的艺术修养,还要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就业前景:

“目前我国的建筑行业不敢说是八九点钟的太阳,但也是上午十点钟左右的光景,显示出了勃勃的生机。建筑专业发展前景还是非常广阔的。”

建筑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归纳起来主要有:

1. 去建筑设计研究院和建筑设计事务所等建筑行业的设计单位,主要从事建筑物的设计和有关建筑的研究工作。

2. 房地产开发企业,主要从事建筑项目的前期策划、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工作。

3. 在建设厅、规划局等政府管理部门,从事建设行业管理、城市管理、房屋质量检测、古建筑保护等工作。

建筑学高校特色介绍:

目前全国本科阶段开设建筑学专业的院校有270多所,既有一本院校,也有二本和三本院校。考生可选择的跨度空间较大。

首选当然是实力强劲的名牌高校。说起国内知名的建筑院校,不得不提建筑“老八校”: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建筑大学(现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工学院(现为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建筑大学(现并入重庆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他们地处东西南北中,建筑学历史悠久,专业实力突出,且各有特色。可以说是我国建筑学学科最好的八所高校,属于建筑专业的第一集团军。

接下来就是通过了全国高等院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的高校。目前,全国通过评估的高校仅有48所。在这48所通过评估的高校中,又有通过了七年有效期评估和四年有效期评估之分。目前通过了七年制评估的高校共有16所,除了上述的8所建筑第一集团军外,还有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属于第二军团。在填报志愿时,考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自己的位置,选择和自己分数、批次相符合的院校。

专业排名:

最受欢迎的八大工科专业,你选择了哪个?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什么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气工程就是以电能、电气设备和电气技术为手段来创造、维持与改善限定空间和环境的一门科学,涵盖电能的转换、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小到一个开关、一个手机,大到航天飞机、宇宙飞船都离不开电。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要学习电工技术、电子技术、信息控制、计算机等方面的专业技术基础和应用知识,主要特点是强弱电结合、软件与硬件结合、元件与系统结合、基础科学与工程技术结合。

传统的电气工程专业主要培养的是在电能的发、送、配、用四个阶段的设计、安装和维护人才。简单的来说,就是培养电气工程师的专业。如发电机的维护、变压器的安装检测、输电线路的设计、安装后的调试,这些都是电气工程师的工作内容。

就业前景:

与那些“热门”专业相比,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虽然没有那么火热,但却有较高的稳定性。

电气工程对口的就业领域当然是国家电力系统,主要是指国家电网公司、区域电网公司;各省电力公司;五大发电集团公司(如华能、国电、大唐、华电、中电投);电力设计院(如华北、西北、西南、中南、华东等);各省设计院、电力勘测设计院;各城市供电公司、地区县级供电公司等。这些单位也是毕业生比较好的就业选择,同时这些单位也需要大量优秀的电气工程专业人才。

除了国家电力系统以外,大多数人的工作岗位更多偏向电气设备(如变压器)制造公司、电气设备厂和其他与电相关的工作。如果能进入一些大型的跨国企业,如通用、西门子等,年薪也相当可观。

各高校侧重不同:

目前,全国本科阶段开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院校有520余所。由于开设院校众多,这个专业在各个高校的培养特色和课程设置上也有不同侧重。有的侧重于电力系统、电力部门,有的偏向于交通铁路部门,有的偏重于自动化。

如目前清华大学电机系的学科领域涵盖“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及下属的全部五个二级学科,分别为: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机与电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其中前4个为国家二级学科重点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

华北电力大学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本科专业中包括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继电保护与自动远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高电压及信息技术4个专业方向。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下设四个专业方向: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铁道电气化、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磁浮与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

北京交通大学的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是依托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包含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与电能变换、电机与电气传动、可再生能源发电、电气信息与控制、轨道牵引电气化等专业方向。

报考提示:

考生和家长要注意的是,有些高校虽然开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但在其招生专业中却找不到这个专业名称。这是因为部分高校是按“电气类”招生的,该大类专业中包括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专业排名:

最受欢迎的八大工科专业,你选择了哪个?

测绘工程

什么是测绘工程?

测绘简单的说就是测量与绘图。测绘工程是利用各种现代化方法来采集、量测、分析、存储、管理、显示、传播和应用各类地学信息的一门综合的信息科学。现代测绘科学与技术以卫星导航定位、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为代表,它被认为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

本科阶段主要专业课程有:测绘学概论、GPS原理及其应用、地理信息系统原理、遥感原理与应用、数字地形测量学、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基础、空间信息采集技术、摄影测量学、地图学基础、工程测量学等。

在人才培养方面,各高校主要还是培养研究地理信息的获取、处理、描述和应用的技术人才。

就业前景:

以前测绘专业的主要就业领域是在传统的测绘部门,比如各省的测绘局、测绘研究院、测绘公司。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测绘行业逐渐成为信息行业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服务对象和范围已经从传统测绘学的应用领域(如绘制地图),扩大到了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的方方面面。它与现代各种新技术和新工具相结合衍生出了许多新兴的领域。

现在测绘专业毕业生就业领域更加广泛,主要是到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国家基础测绘建设、陆海空运载工具导航与管理、城市和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勘查与开发、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等测量工程、地图与地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实施和研究工作;或在环境保护与灾害预防及地球动力学等领域从事研究、管理、教学等方面的工作;还可从事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建立、维护管理和信息处理分析工作,在相关部门为办公自动化、重大项目的立项、论证、投资环境的评估、各种用地的评价、重大工程的选址、规划及各种灾难的损失估计和预告提供科学信赖的依据;也可在各类企业公司从事测绘产品、软件和设备的研究开发等工作。

开设院校特色介绍:

目前全国本科阶段开设建筑学专业的院校有138所,不同的高校在培养方面又有不同的特色:

武汉大学测绘工程专业分为城市空间信息工程、大地测量与卫星定位、工程与工业测量、航天航空测绘等专业方向,实行一二年级打通培养、三年级开始分方向选课、学生自愿选择专业方向的方案。

现在该专业在大部分院校都是按照测绘工程招生,也有一些院校是按测绘类招生的。

中南大学测绘类(测绘地理信息类)就涵盖了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等3个本科专业。

中国矿业大学(徐州)测绘类包含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系统两个专业,学生入学两年后根据材料的兴趣爱好,结合大学成绩再确定具体专业。

同济大学按测绘类招生,从第三学期开始分为测绘工程和地理信息系统两个本科专业培养。考生在选报的时候,最好看清专业类所包含的专业,并根据自身情况和院校侧重综合考虑选择。

报考提示:

测绘专业对考生的身体条件也有一定的要求,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的;主要脏器:肺、肝、肾、脾、胃肠等动过较大手术,功能恢复良好,或曾患有心肌炎、胃或十二指肠溃疡、慢性支气管炎、风湿性关节炎等病史,甲状腺机能亢进已治愈一年的,不宜就读测绘类专业。

专业排名:

最受欢迎的八大工科专业,你选择了哪个?

车辆工程

车辆工程是什么:

车辆是一个集多学科于一体的工业产品。车辆工程是研究汽车、机车车辆、军用车辆及其他工程车辆等陆上移动机械的理论、设计及制造技术的工程技术学科。

该专业的主要课程(群)包括计算机系列课程、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课群、工程材料基础、电工和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基础、车用内燃机、汽车学、现代汽车实验学等。

就业前景:

在我国,车辆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公共汽车、电车、地铁、轻轨、汽车承担了大量的客运和货运量,并对交通运输、经济发展、国防现代化的进程有重大影响。近年来,汽车产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就业面广、消费拉动大。

车辆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有很多,从汽车生产流程中的调研、设计、试验到销售环节,都可以选择。比较理想的,可以到各种车辆研究所,汽车、机车车辆、地铁及轻轨车辆的设计制造企业,参与城市交通系统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和管理等工作。

开设院校特色介绍:

车辆工程本科专业大体上分为车身设计、发动机设计、底盘设计三个大的方向,还包括维修、汽车检测、仪表、营销、物流与信息、交通管理等一些交叉学科。考生选择这个专业时,具体要看院校侧重、专业设置、培养目标。

吉林大学车辆工程专业主要培养从事车辆设计、制造、实验研究以及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华南理工大学主要培养从事汽车设计和制造、运用管理、保养维修,工程车辆的研究、设计、制造与运用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北京理工大学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是掌握汽车总体、主要零部件、电控及信息等现代汽车技术,为汽车工业培养汽车产品设计、制造、研究和检测及试验等方向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西南交通大学,其主要研究方向是铁路、公路交通及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火车或者其他有轨车辆)的设计制造。

同济大学有两个车辆工程专业在本科招生,一个是车辆工程(五年制汽车)专业,一个是车辆工程(轨道交通)专业,两个车辆工程专业隶属的学院不同,录取分数线略有差别。前者录取分数稍高一些。汽车学院的车辆工程专业研究的对象是作为运动载体的汽车,偏重于车身设计;而车辆工程(轨道交通)研究领域主要是车辆选择、车辆控制以及交通路线的规划等。

专业排名:

最受欢迎的八大工科专业,你选择了哪个?

学校首页:2018年广东高考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