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快讯!
+

13万考生惨遭落榜!广东高考录取结束!

2018-8-16  高考直通车  阅读:  【放大镜】  

2018广东高考录取工作于7月7日开始,经过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批等院校的录取,于8月15日正式结束。


根据高考直通车统计,2018广东高考报名人数为75.8万人,预计录取总人数达到62.7万人,预计录取率为82.7%。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但这也意味着,将有13万左右的考生没被录取。


其中:


本科录取29.7万人,比去年增加7000人,本科录取率达到39.1%。


截止至8月7日,专科批次录取17.7万人,暂比去年录取人数有所减少,预计最终录取人数在22万左右。再加上在4月份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中实际录取8.3万人,以及高职自主招生计划2.7万多人(未公布具体录取人数)。2018年专科录取预计有33万人,录取率预计达到43.5%。


注:考试院尚未公布2018最新录取数据,以上为高考直通车根据已有数据整理及分析,最终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同学表示:文科生凉凉......文理科情况究竟如何?请看下面各批次录取情况汇总↓↓↓


提前批(军检院校)

【军检院校】


7月7日,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开始。上午,省招生办对参加我省提前批录取的37所院校正式投档,共投出2822人。37所院校包括:教师专项计划艺术类、体育类院校,空军招飞院校和军检院校。


从投档情况看,考生志愿填报总体上比较均衡,绝大部分院校生源良好,第一次投档基本满档




7月7日-8日,我省提前批教师专项计划艺术类、体育类院校,空军招飞院校和军检院校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共录取3202人。除军检院校个别学校有少量缺额须征集志愿外,其他院校都顺利完成招生计划。9日,提前批非军检院校开始投档录取。


【非军检院校】


7月9日,提前批非军检院校开始投档录取。提前批非军检院校主要包括部属师范大学和我省高水平大学的师范专业、农林、小语种以及对人才选拔有特殊需求的部属高校。今年,提前批非军检院校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45所院校共投出考生4758人,其中,文科投出1714人,理科投出3044人。


从投档情况看,非军检院校平行志愿投档取得明显效果,全部院校第一次投档即满档,也反映考生填报志愿情况总体上更趋均衡。


从投档分数看,文科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理科除集美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和汕头大学医学院等因专业特殊性对考生有特殊要求,投档分数线相对低外,其他院校投档分数线都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以上。其中,大部分院校投档分数线远超高分优先投档线,高水平大学依然受到考生“追捧”。如北京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651分、676分;中国人民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639分、655分;复旦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641分、667分。


从省内高校情况看,往年的“热门”院校,今年热度不减,投档线普遍较高。如华南师范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584分、571分。


从院校生源情况看,招收小语种高校生源“火爆”,各高校小语种生源好于往年,以往个别“偏门”外语小语种今年受到“世纪宝宝”青睐,反映随着“一带一路”建设逐步推进,小语种人才需求逐步“趋旺”。今年在提前批招生的护理专业,也延续往年的“火热”程度,相关高校不但一次性投档录满且分数较高。


从投档后高校初步专业分档情况看,部分高校虽一次投满档,但由于考生专业志愿不平衡,有些考生填报专业不服从,将被高校退档。对退档后造成的专业缺额计划,省招生办将组织征集志愿。


根据招生录取工作日程安排,提前批非军检院校录取7月9日结束,提前批教师专项计划普通类院校和卫生专项计划将于7月10日开始投档。



【提前批征集志愿】


7月12日,省招生办对提前批军检院校和非军检院校征集志愿进行了投档,共投出考生190人。征集志愿生源良好,各院校征集志愿投档分数与第一次投档大致持平,有的还高于第一次投档最低分数线,提前批本科院校基本完成招生计划,我省提前批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据统计,今年我省提前批本科院校共录取9138人,其中,教师专项计划和卫生专项计划录取1921人,空军招飞院校录取55人,军检院校录取2527人,非军检院校录取4635人。


从投档录取情况看,今年考生志愿填报更加理性,考生志愿分布更加均衡,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进一步降低,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从生源情况看,考生档案的投出率与高校预期的契合度大大提高,绝大部分院校生源良好,第一次投档即满档,特别是今年首次实施的教师专项计划以及高水平大学、招收小语种院校生源比较“火爆”,较好地完成了招生计划。


从投档分数看,提前批院校整体投档分数较高,特别是一些军队和武警院校以及高水平大学比较受考生青睐,均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以上,有的高出几十分。



根据招生录取日程安排,7月13日开始“自主招生等院校”、艺术类统考和体育类本科院校、“3+证书”本专科院校投档录取。


本科批次

7月13日开始,我省高校招生本科批次录取工作相继开始。13日开始投档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考生,14日晚开始投档文、理科考生。


【自主招生】


7月14日,我省“3+证书”本科院校和“自主招生等院校”(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综合评价)录取工作结束。其中,“3+证书”4所本科院校共录取166人。今年是我省首次通过“3+证书”的形式开展应用型本科院校招收中职学校毕业生试点工作。从投档录取情况看,考生报考踊跃,高校生源良好,基本完成了招生计划。自主招生等院校共录取1800多人。从投档录取情况看,大部分院校满档,基本完成了招生计划,一些知名大学投档线比较高,远超最低投档线。特别是综合评价类院校,生源比较“火爆”,比如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和西交利物浦大学文、理科都完成了招生计划。


【艺体类】


今年,我省高校招生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专业招生录取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改革。从13日投档情况看,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投档率分别达98.5%、99.8%、95%。在我省招生的高校除个别高校外,几乎全部可完成任务,不用征集志愿。音乐类考生几近全部可一次性投档录取完成任务。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考生也绝大多数可以录取到“心仪”高校和专业。


【优投线上考生录取】


文、理科投档工作在普通类自主招生院校录取工作结束后进行。7月14日晚,省招生办对本科院校普通文理类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进行了投档,我省本科批次录取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据统计,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共投出79375人,其中,文科投出15330人,理科投出64045人。从投档情况来看,考生志愿总体上更趋均衡,高校生源良好,投档线普遍较高。



截至7月17日上午10:00,我省普通高考各类考生共录取11.7万人。其中,本科批次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投档7.94万人、录取7.57万人;“3+证书”本科投档177人、录取166人,专科投档2.4万人、录取7834人。7月17日下午将开始本科线上考生投档及录取工作。


【本科线上录取】


7月17日下午,省招生办对本科院校普通文理类最低分数线上考生进行投档共投出175037人,其中文科62811人,理科112226人。



截止7月18日晚,已录取各类考生18万人,我省高校招生录取改革成效初显,呈现“一低两高”的特点,即考生退档率低,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退档率仅为0.58%;投档率和录取率高,均达98.0%以上。


7月21日,我省本科批次院校、“3+证书”类院校第一次录取工作基本结束,该批次大部分院校已完成招生任务。


截止7月21日,本科批次院校、“3+证书”类院校共录取考生30万多人,其中,文科类录取77753人;理科类录取174589人;体育类录取3524人;美术类录取13014人;音乐类录取7837人;“3+证书”本科录取166人,“3+证书”高职招收中职生录取23569人。


【本科征集志愿】


7月25日,省招生办对本科批次院校征集志愿进行了投档共投出考生4441人,其中,普通文理类投出3701人,体育类、美术类统考、音乐类统考投出740人。本次征集志愿生源良好,院校基本满档。此外,也对高职类“3+证书”院校征集志愿也进行了投档,生源总体情况良好,共投出6022人。




经过征集志愿录取,所有本科院校都基本完成了招生任务,很多院校超额完成了招生计划,我省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圆满结束。据统计,今年我省本科层次院校共录取约29.7万人。7月31日进行专科批次投档录取。



专科批次

【提前批专科】


7月31日,我省提前批专科录取结束。铁道警察学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等3所院校共录取361人,其中,文科录取202人,理科录取159人。


8月1日上午,专科层次卫生专项计划录取结束。广州中医药大学韶关学院嘉应学院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4所院校共录取595人,其中,文科录取112人,理科录取483人。


我省提前批专科和专科层次卫生专项计划生源充足,所有院校都一次性满档,全部完成了招生任务。




【普通文理类专科】


8月3日,我省专科院校普通文理类正式开始录取。省招生办对专科院校普通文理类进行了投档,共投出158287人,其中文科投出90036人,理科投出68251人。从投档情况看,考生志愿总体上更趋均衡,生源情况良好,多数院校都一次性满档。


从今年专科层次高校投档情况看,反映出我省考生填报专科志愿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能更为理性的选择报考对应的专科院校。专科层次高校生源质量的提高,也有利于我省应用性高级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更好地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我省正在积极搭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立交桥”,通过扩大专升本的招生计划等途径,让更多的高职毕业生升读应用型本科,有更多的成长成才通道。




8月7日,我省专科批次院校第一次录取工作顺利结束,该批次大部分院校已完成招生任务。截止8月7日,专科批次院校共录取考生17万多人,其中,文科类录取88476人,理科类录取66309人,美术类录取16264人,音乐类录取2818人,体育类录取2889人,卫生专项计划录取595人。


【专科征集志愿】


8月9日,省招生办对专科批次院校第一次征集志愿进行了投档,共投出考生25787人,其中,文科类投出17125人,理科类投出5877人,美术类统考投出1906人,音乐类统考投出394人,体育类投出485人。本次征集志愿生源情况良好,多数院校基本满档。


从投档情况看,专科批次公办院校依然受到考生“热捧”,文科类、体育类和音乐类统考大部分院校基本满档,只有少量院校尚存一些缺额,美术类统考还有一些院校缺档。从投档分数看,参加征集志愿的大部分院校投档分与原录取最低分数线相差不大,特别是绝大多数公办院校还高于原录取最低分数线,降分院校多为民办院校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比如,文科类仅有19所院校降分,其余院校基本在原录取最低分数线上满档。但是生源不平衡问题仍然存在,特别是一些民办高校的生源仍不理想,缺额较大,文科类缺额比理科类更多。


8月13日,省招生办对专科批次院校、高职类“3+证书”院校第二次征集志愿进行了投档,共投出考生14738人,其中,文科类投出10760人,理科类投出2666人,美术类统考投出433人,高职类“3+证书”专科中职生投出863人,高职类“3+证书”专科退役士兵投出7人,高职类“3+证书”专科西藏新疆班投出9人。


从投档情况看,本次征集志愿文科类院校生源情况良好,多数院校满档,其中少数院校征集投档分数高过第一次征集志愿分数线,且全部满档。比如,广东南方职业学院(304分)、广东文理职业学院(227分)、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217分),均高出其第一次征集志愿分数线195分,且全部满档;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在第一次征集志愿后缺额近2000人,经过二次征集,全部完成了招生计划。目前,我省专科院校已经超额完成了招生计划,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招生录取日程安排,专科批次院校、高职类“3+证书”院校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8月14日结束。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15日全部结束。


学校首页:2018年广东高考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