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难进的高中学校

2018/9/2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全国最难进的高中学校


考上一家优秀的重点高中,意味着实力考上重点大学,当然也有机会考清华、北大。因为重点高中的学校在当地是最强师资的学校。

高中学校

  高中学校

过硬的师资力量

一般来说,重点高中因大家挤破头想进,不缺学生,自然也不缺钱,当然就比普通中学有更多的资金能用于请优秀的老师。优秀的老师能在重点中学拿到更高的工资,个人幸福感更高,自然工作也加倍努力,对于接受教育的高中生来说,能遇到一个优秀又负责的老师,真是天大的幸事!

在重点中学,竞争无处不在,重点高中往往对老师的奖励毫不吝啬,要是带的班考的好,出国旅游和现金奖励都不在话下,老师们为了奖励也要和同行竞争,想办法让自己带的学生脱颖而出,对自己的学生也就加倍负责。

清华大学2018年邀请进校招聘的33所重点高中  

  高中学校

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竞争激烈的学习氛围中,会让人不自觉地产生危机感,自己稍不努力,就会被别人赶上,所以为了成绩不掉队,必须一门心思放在学习上,在这样有学习氛围的环境中,老师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教导知识,不必花时间去强调纪律。三年下来,学生与学生的成绩和学习能力差距会越拉越大,还有三观、人格、性情、气质都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有一个重点中学的高中生说:“班上的同学都是比学赶帮超,在课堂上,就算你想开小差,都找不到跟你搭句话的同伴。”

  在这样的学习环境中,还会存在学不好学不会的道理吗?

衡中的一天

重点高中的名校效应

因为重点高中的数量非常少,大家往往都仰视它,一听你是重点高中的,大家也会给你竖大拇指。父母也会非常开心,孩子的一些要求他们会尽量满足,家庭环境会也因此变好,和谐的局面很容易达成。这些对于那些心态好的孩子来说,都可形成有益的推动力。更有甚者,考大学的时候,招办老师也会因为你出自名校,而对你刮目相看。

高中学校

 46位来自内地和香港、澳门等地区的中学校长受邀参加清华大学开学典礼。

丰富的机会

重点高中往往有参加各种大赛和竞赛的传统,而且老师也有这方面的指导经验。重点高中送出去的学生遍布全国各大高校,他们都可以给母校提供各高校招生、录取方面的信息,特别是现在越来越多的高校开始自主招生以后,这样的信息就更加珍贵。

  学科竞赛网根据2018自招所有高校的初审名单,制作了《2018全国自主招生500强高中排行榜(初审)》,帮上有名的基本都是重点高中!

2018自招500强高中排行榜

(部分,来自学科竞赛网)

高中学校

总之,考上一所好的高中,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一只脚踏进了名牌大学的大门。当然,学习哥并不是说普通高中就有多么不好,只是相比于一所好高中而言,它所能给你的其实少之又少。

如果你已经身在重点高中,那就好好加油吧!如果你在一所普通高中,希望你突破局限,在普通高中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