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考报考攻略!

2018/10/11  求学参考网  阅读:  【放大镜】  

2019年学考报考攻略!

过不了多久,2019广东学考报名就将拉开序幕。但是对于学考录取,想必许多同学心中还是有疑惑。

结果同学们的情况,总结以下10点,细看一定能帮到你。



2019广东学考答疑”十大热门问题解答

1、参加学考录取后,还能参加高考吗?

答:可以。如果参加学考录取被录取后,高考所考取的分数只能报考本科院校,不能报考专科院校;如果参加学考录取却没有填报志愿的,高考后所考取的成绩是可以填报专科院校的。


2、1月学考什么时候可以报名?在哪里报名?报名费用是多少?学考考试大纲什么时候出来?

答:1月学考报名将会在11月中旬开始,届时以网上报名的形式进行(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通知会附上报名网址),报名费为每科25元。学考考试大纲预计会在10月份公布。


3、往届生、社会人员可以参加学考录取吗?怎么报名?要去哪里参加考试?

答:往届生、社会人员是可以参加学考的,11月份的学考报名和12月份的高考报名都是通过网上自行报名的。具体考试地点预计会在1月份通知。

注:往届生和社会人员的报名及录取流程跟应届生是一样的,不同在于需要自行了解相关通知。


4、2019年学考题型会变吗?难度会增大吗?录取分数会提高吗?

答:2019年学考的题型和难度预计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如果参加学考录取投档的人数增加,录取分数很有可能会提高。


5、:2018年毕业生没有复读,打算文转理还需要补考学业水平考试吗?

答:如果打算文转理的同学是需要补考文综学业水平考试的。


6、如果学考语数英在同一分段的话,要以什么为排名基准?

答:同一科类成绩总分相同的,文科类考生依次按语文、数学、英语科目单科成绩高低进行排位;理科类考生依次按数学、语文、英语科目单科成绩高低进行排位。


7、我是文科生,参加学考录取时可以选择理科吗?如果没被录取的话,高考的时候可不可以继续参加文科类高考?

答:不可以,如果参加理科的学考录取,高考就要参加理科类的高考。


8、参与广东学考录取招生的院校有没有外省的院校?

答:没有,参与学考录取招生的院校只有本省院校,不过高职自招是有几所外省院校参与招生的。


9、学考录取考上的文凭和高考考上的文凭是不是不一样?

答:无论是学考录取还是高考,毕业后所获得的文凭是一样的。


10、假如参加学考录取没有被录取,还可以参加同一所学校的自主招生吗?

答:不可以,因为高职自主招生的录取时间是比学考录取的时间早的。



延伸阅读:

2019年广东学考1月5-6日开考!

2019年学考报考攻略!

报考学考,你将多获50%上大学机会!

一图看懂“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怎样理解2018年学考录取“平行志愿模式”呢?

学考录取与高考录取学生待遇有什么不同?

学考、自主招生、高考 难易度大比拼!

学考录取、高职自主招生和高考有什么区别?

广东省3a院校排名(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名榜)

2018年广东学考分数段排位(官方)

广东2018年高职院校学考录取第一次投档分数线 


学校首页:广东学考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