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类高校有哪些?(2018中国语言类大学排行榜)

2018-11-27    阅读:  【放大镜】  

语言类高校有哪些?(2018中国语言类大学排行榜)

语言类专业是文科生报考的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受”一带一路“的影响将更为广阔,形成语言+专业的优势将提升个人竞争力呐~而在语言类专业比较吃香的就是小语种啦!


目前语言类专业的就业方向大抵分为以下几类:政府公务员、高校教师、外企和中外合资企业、外贸公司、新闻传媒机构、旅游公司、留学培训机构、文化传播公司等。


2017-2018中国语言类大学排行榜语言类高校有哪些?(2018中国语言类大学排行榜)


1、中国传媒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前身是创建于1954年的中央广播事业局技术人员训练班,是我国广播电视工科高等教育的起源。1959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学校升格为北京广播学院。2004年8月,北京广播学院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


中传形成了以新闻传播学、艺术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为龙头,文学、工学、艺术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相互交叉渗透的学科体系,充分发挥了传媒领域学科特色和综合优势。拥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个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4个二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35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1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95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8个专业硕士类别。


据统计,接收中传2017届毕业生人数最多的公司集中在浙江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新华通讯社、腾讯、中国日报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社等。


2、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国家首批“211工程”,入选“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1计划”,为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成员,设有研究生院,是中国外国语类高等院校中历史悠久、教授语种最多、办学层次齐全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共和国外交官摇篮”。


学科建设方面,学校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3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博士后流动站;4个国家重点学科(含培育学科),7个北京市重点学科。


3、外交学院

外交学院是以服务中国外交事业为宗旨,培养一流外交外事人才的小规模、高层次、特色鲜明的外交部唯一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入选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设有研究生院,被誉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


学科建设方面,学院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北京市重点学科2个;拥有博士后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1个及3个专业学位授予权。


4、北京语言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是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关怀下建立的,创办于1962年。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素有“小联合国”之称。


学科建设方面,北语学科涵盖文学、经济学、法学、工学、历史学、教育学和管理学等七个门类,有博士后流动站1个、博士专业15个、硕士专业30个、本科专业25个。其中国家重点学科1个,北京市重点学科10个。


5、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创建于1949年12月,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高校,国家“211工程”的全国重点大学。


学科建设方面,上外拥有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3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下设17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个上海市重点学科。


6、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向联合国提供高端翻译人才的全球19所大学之一、全国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科的创始单位之一、国际大学翻译学院联合会成员,学校入选“2011计划”、“亚洲大学学生交流集体行动计划”(亚洲校园计划),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


学科建设方面,学校有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和7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广东省“211工程”三期重点建设学科。拥有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1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0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3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7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7、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是教育部、外交部、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政府先后参与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授予学士学位、硕士学位高校,我国最著名的外国语大学之一,中国旅游界最高学府,于1964年周恩来总理亲自创建。


学科建设方面,学校拥有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点2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个、联合培养博士点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


8、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是一所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优势学科,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等学校,是全国最早独立设置的八所高等外语院校之一。


学科建设方面,学校拥有博士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4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37个,翻译硕士11个,天津市重点学科4个。


9、大连外国语大学

大连外国语大学是辽宁省省属高校,是东北地区唯一一所公立外国语大学。学校于1964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切关怀下成立。50多年来,学校秉承“崇德尚文 兼收并蓄”的校训精神,遵循“育人为本、质量至上、突出特色、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已经建设发展成为以外语为主,以国际化办学为特色,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法学、艺术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外国语大学。


学科建设方面,学校拥有4个教育部特色专业,1个辽宁省一流特色学科,4个辽宁省重点学科,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按照外语类专业考虑,目前我国有八所独立设置的高等外语院校

八所独立设置的高等外语院校

语言类高校有哪些?(2018中国语言类大学排行榜)

还有一些是中外合作大学小可爱们也可以考虑一下,这些学校一般是全英授课、小班教学、人均资源丰富、交换项目多,在这里可以感受到和国外大学一样的授课环境和氛围,留学生占比也比较高。大部分的中外合作大学学生都会选择本科毕业后出国深造。


注:大部分的合作大学的分数都是高于一本线30-50分,且学费比较高的哦


中外合作大学名单汇总

语言类高校有哪些?(2018中国语言类大学排行榜)


学校首页:2019年广东高考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