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有哪些优惠政策?

2018-12-4    阅读:  【放大镜】  

退役军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有哪些优惠政策?


军人退役后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比任何补助来得都有价值,毕竟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但在现实中很多战友忽视了退役后的职业技能培训,认为拿点钱更实惠。其实不然,今天就带大家系统了解一下退役后职业技能培训。

退役军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有哪些优惠政策?


依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出台的最新规定,军人退役后可选择接受一次免费(免学杂费、免住宿费、免技能鉴定费)培训,并享受培训期间生活补助。教育培训期限一般为2年,最短不少于3个月。

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后,可以在当地政府确定的承担退役士兵免费教育培训任务的各级各类院校和机构中选择教育培训机构,从而学习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技能。不过很多战友不知道,对于安置地提供的培训机构不中意的,或者邻县市有更适合自己所学技能的培训机构,其实是可以申请易地教育培训。


根据《关于加强和改进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 (民发〔2014〕11号 2014年1月16日)的通知第二条款“逐步开展省级行政区域内易地教育培训”中明确,允许退役士兵在安置地省级行政区域内的承训机构中易地选择教育培训机构,让退役士兵满足意愿的选择性更强。


申请易地教育培训的流程为:

退役士兵可凭《士兵(士官)退出现役证》、安置地民政部门证明向培训机构所在地民政部门申请,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审核同意后,易地参加教育培训,所需交通费、保险费等额外费用由退役士兵本人自理。


毕业后,凭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学费收据向安置地民政部门(退役士兵安置主管部门)申请,按不超过安置地相关教育培训标准据实报销。通知还指出,将探索跨省(自治区、直辖市)易地培训的办法,逐步实现退役士兵可在全国范围内选择培训机构和专业。


另外,退役军人在参加完培训后,可以及时向退役士兵安置主管部门提供相关资料,申请培训期间生活补助费。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