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8花艺技能大赛

2018/12/5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18花艺技能大赛


11月18日上午,在学院礼堂三楼,由广东省花卉协会、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联合主办、园艺系GEP-SLS花艺设计二级学院承办的2018年花艺设计(手捧花)技能竞赛隆重开幕,由园艺系赵秀娟主任主持,广东省花卉协会李小川会长、广州苏丽思国际花艺培训中心欧志图总监、学院陈岭伟副院长、教务部黄潮华副主任、学工部彭莉霞副主任、园艺系全体师生参加了赛事活动。


李小川会长代表主办方及专家讲话,鼓励同学们学好花艺技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成就美丽事业。他还从头到尾观看了学生比赛,对每个作品一一作出认真评价。陈岭伟副院长则强调了2018年技能竞赛月暨双创活动月(简称“双彩”月)的意义与目的,表扬园艺系积极响应学院部署,做得好做得快。学院技能竞赛月的“主操盘手”黄潮华副主任则给予本次赛事高度肯定,并赞扬园艺系举办的系列技能竞赛达到了“高对接、高起点、高水准、高参与度”的目标,不仅对接“世赛”项目也对接花卉行业,起点从校级赛事上升到省级行业赛事,且从专家裁判到赛事方案、组织、成效等全方位呈现了高水准,此外17级学生全员参与赛事并采用“一带一传”方式,让18级学生有部分参与,即每班竞选10人加入17级团队当助手,其他同学现场观摩。


最终比赛揭晓,19号作品《红帆》以微弱优势夺得第一名,该作品主色调为红色,代表着热情,主花材红掌灿烂鲜艳,自由奔放,用自然的枝条做了架构,整个作品大气自然,象征着少年青春阳光,勇于拼搏的精神。10号作品《和风海岸》、2号作品《扬帆起航、携手并进》夺得二等奖,3个三等奖及其它作品同样得到众评委、观众们的一致肯定与好评。而且,比赛作品全部放在实训中心进行展出,让其它专业学生欣赏与评价交流。


本次园艺系的花艺技能赛,不仅提升专业品牌,也助力学院技能竞赛月和双创活动月,宣染了工匠精神和自主创业氛围,让学生逐步实现人生出彩,为投身花艺事业、美丽中国建设而埋下浓重一笔。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19号作品《红帆》、10号作品《和风海岸》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部分领导、专家、裁判与指导老师、获奖学生合影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广东省花卉协会李小川会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裁判对每一作品认真评分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