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招生热点问答

2019-3-28  求学参考网www.cankaoxx.com  阅读:  【放大镜】  



自主招生热点问答



自主招生

热点问答




1


自主招生报名时间

自主招生热点问答


Q


A

自主招生热点问答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安排,报名时间是3月27—31日




2


没有高考报名号可以报考自主招生吗 ?

自主招生热点问答


Q


A

自主招生热点问答

不可以,一定要取得高考报名号后方可报考自主招生。

2019年高考正常报名时间与补报名时间已过,未取得高考报名号的学生将无法参加今年的自主招生。




3


需要缴纳报名费用吗?

自主招生热点问答


Q


A

自主招生热点问答

我校实行免报名费政策,但报考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和数控技术两个专业的考生需缴纳网测费用。

在此提醒考生,免报名费并不意味着不需要操作缴费程序,考生必须在报名系统上进行缴费操作,否则可能导致报名不成功。




4


需要到现场报名吗?

自主招生热点问答


Q


A

自主招生热点问答

不需要,通过网上报名,也不需要邮寄纸质材料。

报名网址是:http://www.eesc.com.cn/gzks

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或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链接报名。





5


中职生报考需要什么条件?

中职生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直接相关,并取得专业相关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具体对应专业与证书请考生参考上篇文章。


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原则上为国家职业资格中级及以上技能等级证书,或省教育考试院主考的专业技能课程B级及以上证书,或省级以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主考(或授权)的中级及以上技能等级证书。




6


需要到学校参加考试吗?

“学考+网测”专业不需要到我校参加考试,其他考核方式的专业涉及到校测,考生必须于4月13日到我校参加考试(笔试+面试;面试)。




7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是中外联合培养吗?

是的,该专业是我校与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联合培养专业,实行“3+2”培养模式,在我校学习2.5年后,符合条件者可以到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进行学习,取得相应的学分后可获得本科学历,考生可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了解详细情况。

提醒广大考生,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也在其他招生类型中招生,但不是中外联合培养班,通过其他招生类型录取的考生在报到后经过考核可以转入中外联合培养班。




8


大概多少分可以进贵校?

难以确定,根据每年的招生计划、报考人数及试题的难易程度才能够确定拟录取分数线。我校根据报考考生的专业志愿及成绩情况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

原则上,拟录取考生的文化素质或文化基础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文化素质或文化基础测试满分值的40%,拟录取考生的职业技能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职业技能测试满分值的40%,但“学考+网测”的网测成绩须合格(大于等于60分),美术类考生术科统考成绩须120分及以上。

现代学徒制专业录取时不设定最低分数线。




9


通过自主招生考进去可以转专业吗?

不可以转专业




10


录取后还可以参加高考吗?

可以参加高考,但不能够参加专科层次高校的录取,若被本科院校录取,将取消录取我校的资格。




11


免试生可获得多少奖金?

获得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中职学校在校生,毕业两年内报考我校与获奖项目相应或相近的招生专业,经省教育厅核实资格、我校面试考核,公示后无异议可免试录取,同时将获得学校1万—3万元的奖金。

国赛一等奖3万奖金,国赛二等奖2万奖金,国赛三等奖或省赛一等奖1万奖金。考生在新生报到后兑现奖励。




12


普通高中生可以报考所有专业吗?

有些专业只招收理科生或美术生,有些专业文理兼招。

考生在系统上报名时会有提示。 




13


被学考或3+技能证书录取的考生还可以报考自主招生吗?

不可以




14


学费和住宿费是多少?

不同的专业学费不同,文科类专业5250元,理科类专业6410元,艺术类专业10000元,请考生参考我校自主招生信息网刊登的招生计划信息,每个专业收费情况都有详细列出。

住宿费先缴纳1200元,然后再根据报到后的分配宿舍实际收费情况确定是否进行退费。





1

15

1

笔试与面试考什么内容

以考试大纲为准,考生可到我校招生信息网下载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大纲参考,2019年考试大纲将在3月份公布。




1

16

1

现代学徒制是什么

现代学徒制是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具有校企联合双元育人、交互训教、在岗培养、学徒双重身份、工学交替、岗位成才的特点。

也就是,被录取的考生既是我校学生,也是企业员工,在学校和企业学习。符合毕业条件取得同样的毕业证书,在企业学习期间一般还会取得企业发放的工资。

一般情况下,第一年在我校学习,第二、三年主要是在企业学习。




1

17

1

 现代学徒制何时签订劳动合同?

按规定必须在考生录取前签订,一般是在来我校笔试和面试时签订。


学校首页:广东自主招生


进入:找学校 

                                                


 获取实时、权威招生动态?



扫描或点一下,关注公众号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