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认领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2019年新生入学指南

2019/4/14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01


报到时间和地点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到校报到


    应征入伍新生已经取得入伍资格的2019级新生,由家长或本人按时到校办理入学手续,然后持入录取通知书原件、入伍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再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


    我院新生报到时间:2019年9月6日;报到地点: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启智楼大厅。



02


路 线 指 引



  1、新生报到期间(2019年9月6日)上午8时到下午17时,学校在广州火车站、广州火车东站、广州天河汽车客站、增城客运站(二汽车站)、增城光明汽车站设新生接待点。


  2、在流花车站和省客运站下车的新生,请到广州火车总站接待站坐校巴来学校。


  3、广州市区的芳村客运站、广园客运站、广州火车东站汽车客运站均有客运大巴直达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如有提前报到或在接待日之后报到者,请自行到汽车客运站乘坐大巴或公交车前往学校。)


  4、自驾车导航目的地设为:“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5、全省各地出发,入广惠高速,仙村出口(即增城西出口)下高速,入荔新公路往增城市区方向直达我院。广州市学生可直走广园快线再入荔新公路来校。(导航至广州华商职业学院,途经珠三角环线的高速路线和荔城出口出口500米后到达广州华商职业学院)



03


新生需要携带的资料、物品及须知



1、《广州华商职业学院2019年录取通知书》(以下简称《录取通知书》)原件


2、高考准考证原件


3、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个人高中学籍纸质档案:新生凭《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到所在地级市、县(区)招生办领取密封好的个人档案(密封袋不得破损)。


   5、《广东省公民兵役证》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大一新生入学时查验适龄公民〈广东省公民兵役证〉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广东省籍男性大一新生报到时请携带《广东省公民兵役证》以备查验。 (备注:《广东省公民兵役证》请到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登记办理)


6、学生党(团)组织关系:


新生党员党组织关系的转入:


(1)新生党员需在原隶属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并按以下要求填写介绍信,介绍信中接收党组织栏:广东省生源填写“中共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委员会”、非广东省生源填写“广东省教育工委”。(请和党委核实)


(2)团组织关系转∶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团委


(3)入学后,新生党员、团员要及时将组织关系介绍信和相关材料交到各系党支部、团总支。


7、生活用品:


 新生可自带生活用品和床上用品,也可到校购买,届时有两个以上的商家在校园内提供生活用品选购,宿舍床的规格:190CM*90CM。


8、报到照相:


报到一周内学院统一组织新生照相,不须自带相片。


9、学籍注销:


  凡不能按时报到的新生,须及时向我校招生办公室请假,将说明理由并有家长和新生亲笔签名的请假条,连同相关依据资料,传真到(020)32832667。从报到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不报到且无正当理由者,取消入学资格。


10、广州华商职业学院网址



04


新生户口迁移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新生按以下要求办理户口手续:


一、新生户口迁移原则


1、广东生源新生:根据《广东省公安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户籍管理工作的通知》,广东生源新生入学时无需强制将户口迁入我校,但须到派出所办理登记手续,请派出所在《录取通知书》上注明新生身份证号码,并加盖户口专用章。


2、非广东生源新生: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非广东生源新生入学时需将户口迁入我校。(以自愿为原则)


二、将户口迁入学校的学生,请准备好如下资料,于报到后五天内交至各系部辅导员处,由各系部辅导员整理后统一交保卫科办理。逾期不交者不予办理户口迁入手续。


1、《户口迁移证》(由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


2、《入学通知书》复印件


3、《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三)登录进入“首页”——“新生报到”或者“缴费大厅”,按相关提示指引进行缴费操作,操作过程中有何疑问可联系华商E家客服qq:2857665421  微信客服:hsej666


二、银行批量代扣缴费方式:


为保证你顺利办理入学及在校期间缴费、消费,维护你的资金安全,我校园已委托交通银行开立入学联名卡,该卡将在你收到与录取通知书一同寄达。您只需要完成以下简单操作。(二选一)


1.凭本人身份证件尽快到就近交行网点完成激活;        


2.登录交通银行手机银行扫描本人身份证,完成后即可实时查看账户余额,报到时现场激活。(操作详见附件:新生用卡指南)


未完成以上操作将影响你的扣费。


特别提醒:


    1、学院统一发放的交通银行借记卡是集校园一卡通功能为一体的IC银行卡,将用于在校期间的学费缴交,以及发放各类奖学金、助学金和教材费、住宿费结算退费等,请保管好您所持有的银行卡,若不慎丢失,请及时到就近交通银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或网点办理挂失补办。



2、交通银行校园卡免收各位新生制卡工本费、年费。新生入学后,该卡除了作为日后学杂费的缴费卡以及作为日常个人银行卡使用外,也是校园一卡通,可在校园内各饭堂、超市等进行消费。



广州华商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缴费标准

干货认领__广州华商职业学院2019年新生入学指南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