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大学快毕业才发现自己没有学籍?官方回应来了......

2019-4-29  互联网  阅读:  【放大镜】  



近日,南京应用技术学校被指虚假招生一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今日,针对此事,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官方微博作出回应。


南京应用技术学校被曝虚假招生

据学校一名2016级护理系的学生表示,自己当初是以护理专业被学校招进来的,谁知临近毕业的时候,却被领导告知学校并没有开设该专业,学生们这三年之间学习的其实是家政服务专业。


对于该消息,学校们感到非常震惊,因为自己平时上的课程都是护理的必修课,比如内科、儿科、外科、妇产科。


4月22日,有学生爆料称,班主任突然要求他们转到另一所学校——应天职业技术学院读书,才能获得统招大专文凭,南京应用技术学校无法提供相关文凭。



可怕!大学快毕业才发现自己没有学籍?官方回应来了......



可怕!大学快毕业才发现自己没有学籍?官方回应来了......



一名2018级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的情况和2016级的学生是一样的:没有学籍,学校要求转学到应天职业技术学院。


该学生还提供了学校要求学生签订的转学协议书,在该协议书第二条中写道:


乙方(学生)被相关院校正式录取后,学分修满,毕业后由相关院校颁发毕业证书。


至于相关院校具体是什么学校,该学生告诉记者,学校老师并未回答该问题。但是学校本次所提及的应天职业学院,并不存在护理系。


学生还表示,当他们与学校进行交涉,校方却直接否认整个班级的存在:那是班主任的问题,学校已经明确过2018年不许招生,没办法处理的话,班主任就是犯罪,学生应该去告他。


那么学校究竟是否有护理专业呢?记者翻阅了学校官网的“招生简章”一栏确实没有“护理”这一专业,不过在其2017年发布的微博中,却仍然可以看见学校开设了护理专业。



可怕!大学快毕业才发现自己没有学籍?官方回应来了......



除此之外,2018年该学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的文件中也提到,学校设有护理学系、交通系、应用技术系、影视制作系、中外合作部等。


所以,学校是否真的存在虚假招生呢?


学生及家长与校方发生冲突

此事曝光之后,顿时引起学生及家长们的不满,所以双方在协商过程中发生了激烈冲突,甚至出现了打砸拆卸学校门窗、报亭等设施,造成两名学生腿部划伤。


4月27日,警方发布通告称:此事为个别校外闲散人员及被该校开除学籍人员,混入校园带头煽动部分学生闹事导致。区政府正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学生及家长提出的诉求进行研究,开展对话,商讨解决办法,并初步获得了学生及家长理解。



可怕!大学快毕业才发现自己没有学籍?官方回应来了......


南京人社局回应

4月29日,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此事回应称:


此事系南京东方文理专修学院以南京应用技术学校名义,采取不实宣传、随意承诺的方式,实际招收家政服务(护工方向)专业学生引发。


消息称,近日,南京应用技术学校发生了一系列学生家长上访、校园聚集事件。南京市人社局照上级要求,迅速介入调查。


消息表明,南京应用技术学校系经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设立的民办非营利性技工学校,由南京市人社局对其进行行业管理。


该事件的另外当事方分别为南京东方文理专修学院(系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民办培训机构)和应天职业技术学院(系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民办高职院校)。


经查,南京应用技术学校于2015年租用南京东方文理专修学院校舍办学,在未报有关部门同意和备案的情况下,与南京东方文理专修学院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


2016年,南京东方理专修学院以南京应用技术学校名义,采取不实宣传、随意承诺的方式(包括承诺护理专业大专文凭、护士资格证、包分配等),并以“零门槛入学”(即不论中考分数多少),实际招收家政服务(护工方向)专业学生。


2018年5月,应天职业技术学院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进入该校园办学。据核实,南京东方文理专修学院负责人同时也兼任应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负责人,并负责其招收的学生管理。现由于无法兑现招引发学生及家长强烈不满,进而导致此次事件发生。


事件发生后,南京市人社局迅速会同有关方面展开调查,做出以下应对:


一是切实做好稳定工作。第一时间赶赴学校现场,指导学校与学生家对话沟通,维护校园稳定。


4月26日深夜发生个别校外闲散员及以往被开除学籍人员惜机浩入校园,挑头并煽动闹事,与本事件无关,公安部门已采取果断措施进行了控制,并对布了警方通报。


二是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为妥善解决涉事学生及家长的诉求,已责成并督促学校提出相关合理解决办法,提供学生及家长进行选择。


三是加强面上排查梳理,化解隐患。4月28日上午,召开全市技工院校法人和办学负责人会议,通报事件情况,举全面排除隐患,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消息指出,引发事件的办学单位和相关责任人的处理问题,南京市社局正会同有关方面相应展开。对其扰乱招生秩序的行为将严格依法依规处理。



可怕!大学快毕业才发现自己没有学籍?官方回应来了......



可怕!大学快毕业才发现自己没有学籍?官方回应来了......


图片来源: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微博


对此网友们评论道:


@甜丧大叔:真正的官方微博声明出来,别再以讹传讹了。


@王儇:拒绝造谣,相信真相。


@HaoNinii:希望把学生的问题解决到底,把校方追责到底,官媒及时披露信息。


@愚人哼嗯:希望有个好的结果,给所有人,所有父母,所有学生一个结果。正义永远不会迟到。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理性对待此事,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学生聚集地



点此下载APP,考试干货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