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生可以和本科生一样考公务员吗?这里告诉你答案!

2019/5/22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小小师姐发现最近有很多在校大学生都在问:专科生可以报考公务员吗?今天就跟大家聊一下这个事情。下面广东今年省考的报名条件为例来说说。



专科生可以和本科生一样考公务员吗?这里告诉你答案!



根据上述公告图片可见专科生是可以报考公务员的,但是一般只能报县区级或乡镇级的公务员,地市级及以上公务员招考一般要求本科学历。然后外省的专科同学,你如果想考广东的公务员,那就需要拿到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了。


为什么公务员受到很多同学的青睐?一来,职业稳定,只要你不作奸犯科就基本不会失业;二来,相比社会上的大部分工作,公务员工资、福利要高出一大截。


工资有多高?别的城市小小师姐不清楚,但在深圳市考上公务员第一年年薪就去到20万了(工资加各种福利补贴)。很多毕业生,出来工作几年都没有这么高年薪。因为有朋友去年考上了,所以了解的比较清楚。另外福利方面,车补房补餐补啥都有。每个月的公积金社保等缴纳比例也是非常高的。


但是,虽然说专科生可以报考公务员考试,但是可供选择的岗位就比较少了,很多都差强人意。就拿今年的深圳市公务员考试来说。


2019深圳公务员公告发布

全市各级机关计划招考公务员469名

其中

市级机关单位招考184名

区级机关单位招考216名

街道机关单位招考69名


小小师姐查看了一下其中可供专科生选择报考的岗位



专科生可以和本科生一样考公务员吗?这里告诉你答案!




专科生可以和本科生一样考公务员吗?这里告诉你答案!


点开大图查看


招收469名公务员,只有2个岗位的学历要求是“大专及以上”,报考名额是3个。这是什么比例?真的是非常的少了。本来考公竞争力就大了。对于专科生来说,选择少,竞争力就更大了。所以如果你有意以后考公务员的话,拿一个本科学历是很有必要的。而专科生要提高学历可以选择自考专升本!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