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创新高校30强发布 华南理工大学排名第二

2019/6/3  教育网络  阅读:  【放大镜】  

全国科技创新高校30强发布 华南理工大学排名第二


全国科技创新高校30强发布 华南理工大学排名第二

发布会现场


5月30日,《全国科技创新百强指数报告2019》(以下简称《指数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其中,位居全国科技创新高校30强第2位。华为居全国科技创新企业百强榜首,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居全国科技创新科研院所30强榜首。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科技部国家科技评估中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研究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入选科技创新百强的获奖代表、央级媒体代表共15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


《指数报告》由“全国科技创新企业百强、中关村科技创新企业百强、全国科技创新高校30强、全国科技创新科研院所30强” 四个系列构成,指数报告以知识产权核心指标为重点,对企业等创新主体的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进行了全面分析评价。


全国科技创新高校30强发布 华南理工大学排名第二


据介绍,在全国科技创新高校30强中,“985工程”和“211工程”高校的创新能力突出,两类高校占比高达75.76%,这说明高校创新能力与自身综合实力相匹配。


《指数报告》由知识产权智能服务平台——八月瓜和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研究撰写。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科创与产业转型研究中心主任孙玉涛,围绕指数的研究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做了全面解读。他介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指数”的统计、构成和相关指标体系设计主要基于客观明确、持续可得和适用比较、重点突出的三大原则,数据来源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和八月瓜,确保了数据研究的稳定性和权威性。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