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坏)消息!央广网发文,专插本的择业期政策真的要实行了?

2019/6/6  专插本  阅读:  【放大镜】  





01


今天在学习强国里边无意间看到一篇文章。央广网发的文,标题为《部分地区试行就业择业期政策 高校毕业生离校2-5年仍可享受应届生同等待遇》。内容是关于择业期政策的。里边有说到专插本方面的内容。截图给大家看看



好(坏)消息!央广网发文,专插本的择业期政策真的要实行了?



我们可以看到,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科员刘琨表示:择业期政策出台之后,广东专插本考试报名条件也会做出相应修改,在择业期内的学生也可以参加专插本考试。有省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和央广网做背书,相信今年专插本报名条件很可能会加入择业期政策这一条。



02


根据广东省择业期政策,大专生毕业两年内仍保留应届生身份,那么只要是就读于广东高校的学生,不管是省内还是省外户籍,两年内都仍然属于广东高校应届生。而以往专插本报考条件中,不管你是什么户籍,只要是广东大专学校应届毕业生都是可以报的。


也就是说,2018年、2019年毕业的大专就读于广东的非广东户籍的大专生。有可能可以报名2020年专插本考试。


当然现在还没正式公布,谁都不能确定,只是说可以期待一下。小帕之前也打电话问过省招生办,省招生办老师表示他们有考虑,但不保证一定会实行(可能在考虑这样会导致报考人数太多,但是招生人数又有限的问题)。小帕觉得实行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03


如果真的实行了,那么今年报考人数势必会增加不少,对于那些本来就可以报的考生来说,这个无疑是坏消息。而对于毕业两年内的大专就读于广东的非广东户籍的大专生来说,这个则是令人兴奋的消息。


当然如果2020年因为实行这个导致报考人数太多,那么往后有可能又会调整,毕竟招生学校有限,场地设备有限。如果人数太多,势必影响到广东户籍考生的利益,毕竟专插本其实本来就是照顾广东户籍的考生的(其他省的其实也有类似专插本这类型的考试,只是他们不叫专插本,而且他们很多只招应届生,或者是本省户籍的应届生)。


这个并没有歧视的因素所在,广东专插本的初衷就是为了能给更多的考生提升自己,为广东省培养更多的人才,从而有利于广东的长远发展。而为了确保人才不向外流失,加入广东户籍就是一个很重要的方式。



学校首页:广东专插本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