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我给你生个孩子吧, 卖了就能挣点钱...”两名高中生的对话, 震惊所有人!

2019-7-12  高中生学习  阅读:  【放大镜】  



北京市怀柔区检察院检察官郭兴华担任着当地几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有一次她在与一个高中老师聊天时听到了一件事情,老师无意中听到了两名高中生的对话:

一个男孩与一个女孩,女孩对男孩说,这几年你挺照顾我的,我也没什么能感谢你的,要不我给你生一个孩子,把孩子卖了,就能挣点钱。


老师听完这些话,惊呆了。同样,郭兴华听完这件事也十分诧异:“都高中的学生了,难道她不知道这是违法犯罪的事吗?


无独有偶。今年5月,湖北省武汉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的检察官给一所中专学校的学生上法治课。一开始,检察官用自己办过的真实案例描述毒品给家庭和身体带来的危害和痛苦时,学生中却很突兀地传来一个声音:“那是因为没钱,有钱就能嗨。”一位坐在角落的瘦小男生似乎对此很不屑,当大家的目光都转向他时,他的脸上甚至还流露出洋洋得意的神情。


近年来,危害校园安全、侵害学生人身和财产的案件日益突出,校园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事件也时有发生。校园安全已经成为牵一发而动全身、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



“要不我给你生个孩子吧,_卖了就能挣点钱...”两名高中生的对话,_震惊所有人!


霸凌者与受害者之间有什么深仇大恨吗?其实并没有,常常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摩擦,或是根本没有理由的欺辱。


霸凌很多时候没有明确的目的性,甚至没有理由,他们把青春期所有的负面情绪都发泄到你身上,却不能对失控的局面负责。


校园暴力如同附骨之疽,带给孩子的是一种持续的伤害,这种伤害不可逆、也难以弥补,甚至影响一生,彻底改变他们的人生轨迹。


可令人绝望的是,校园霸凌现象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普遍,目前还在持续发生着。

2014年9月,延安吴起县中学6名高二女生在宿舍持刀威逼5名学妹脱衣服拍裸照,暴力猥亵,导致几人耳膜穿孔、下身出血 。最终,6名施暴女生被当地警方刑拘。


2015年9月25日,江西南昌某校,一位女孩被另一女孩在楼顶天台扇耳光、拽头发、脚踹,在99秒的视频中,被打女孩被扇了32记耳光,脸颊红肿、鼻血直流。而旁边拍视频的人则拍手叫好。


2017年6月,北京延庆二中一少年在厕所被多人逼迫吃粪便的视频曝光,在视频中受害少年哭泣求饶下,施暴者们依旧对其言语辱骂,甚至,用棍棒敲打。


2018年1月,汉台中学16岁高二女生在校被同桌男生用细中性笔扎的满腿是洞,学校竟称是同学间开玩笑。



“要不我给你生个孩子吧,_卖了就能挣点钱...”两名高中生的对话,_震惊所有人!



谁能曾想,在那些笑靥如花、青春活力的背后却是一张张青面獠牙似的梦魇。


有些孩子身上的坏,永远超出成年人的想象!


对于受害者,上学路上的每一步都像在走向坟墓。


霸凌,不只是暴力,更是一股足以抹杀一个孩子所有骄傲与阳光的力量。孩子的恶一次又一次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不懂分寸的年纪里,恶行太容易失去控制。


“校园暴力”从来都不是打打闹闹的小事,它是人心中最血淋淋最不加掩饰的恶。现实中,由于各种原因,部分学生的德育素质有待提高。“一号检察建议”剑指校园安全,也为进一步防治校园欺凌指引着方向。据2019年5月底最高人民检察院一次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以来,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校园欺凌犯罪案件3407人,起诉5750人,有效震慑了校园欺凌犯罪。







“要不我给你生个孩子吧,_卖了就能挣点钱...”两名高中生的对话,_震惊所有人!


今年 1 月,广西壮族自治区岑溪市某中学一名 16 岁高二女生,在医院产下了一名女婴。2 月 25 日,她的父亲黄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得知女儿在谈恋爱后让班主任多留意,并随时反馈情况给他。但直到女儿临产给他打电话,他才知道女儿与同校男友发生关系后怀孕了。女儿的事让这个贫寒的单亲家庭一时间陷入了困境。


他的父亲说:" 我把女儿托给了学校,却酿成了这个结果,所以现在我只希望学校能负起这个责任来。" 岑溪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情确有发生,目前已经和家长进行过沟通,并提出了处理方案,但具体的内容不便向记者透露。


女儿给同校男友生下孩子,家长首先要学校承担责任,可家长有没有想过男孩的责任?作为父亲,自己有没有责任?一个16岁的高二女生,连基本的观念都不具备,谁之悲哀?子不教父之过,父母是孩子教育的第一责任人。现在的情况却往往是:父母不会管教,老师不敢管教,出了事却要学校来承担。自己就真的没有责任吗?


情人节前夕,沈阳的一家旅馆来了两个“高中生情侣”,要求开一间房。因为没有身份证,老板将情况反映给了公安机关。民警火速赶到并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将两个孩子的家长喊来。


看到女儿被人带去开房,妈妈失声痛哭:“平时,我对她管理挺严的,千叮咛万嘱咐不让她和男生玩,谁会想到,刚上高一,她就学会处对象了,还要去开房!”


据记者对事件的详细采访,原来,这对男女生早恋,当日下午,因为学校有事临时提前放学,于是,男生便提出去开房,女生没有多想,也没有反对,便跟着前去了。


最后,在民警的劝说下,双方家长将各自的孩子带回了家,把可能要发生的恶果扼杀在摇篮中。


在华东某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工作人员登记了一名大学生的个人信息:男,19岁,第一次检测……对华东某985高校学生刘明(化名)来说,这一天可能是他人生的分水岭:藏在他体内的艾滋病病毒被发现了。这种可怕的病毒什么时候进入了刘明的体内?他很轻易就想了起来,那是大一上学期末。期末考试前的压力,让他和几个好友在周末去通宵网吧放松了一下,凌晨又到KTV,3罐啤酒下肚,迷离灯光下,他和一位刚认识的同性纠缠在了一起...而那天距离他结束高考,才刚刚半年。


高考时,刘明曾是父母乃至学校的骄傲。他是高中母校当年考进985大学10名考生中的一个,成绩623分。学校光荣榜里,他的照片依然在激励着学弟学妹,但现在的他却不得不作为AIDS(艾滋病)患者休学治疗。


刘明的事,并不是个例。最近,网上流出一份数据表格:

学校名称

合计

同性传播

异性传播

西*政法大学

19

19


15

4

长*大学

18

18


13

5

西*外国语大学

16

16


15

1

西*外事学院

15

15


10

5

西*工业大学

13

13


12

1

西*交通大学

13

13


12

1

西*欧*学院

13

12

1

11

2

西*学院

12

12


10

2

西*电子科技大学

12

12


12

0

西*科技大学

11

11


9

2

西*建筑科技大学

11

11


9

2

*西师范大学

11

11


10

2

*西科技大学

10

10


10

1

西*工业大学

10

10


10

0

西*大学

9

9


9

0


上面表格中的数字含义,说出来后很扎心。这是西北地区某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公布的该省累计感染HIV(艾滋病毒)人数前15所高校名单。


出现在名单中的大学,既有985名校,也有民办高校。每所大学的数字并不多,在现在动辄学生三四万人的大学里,比例不过千分之几。


“感染基数虽小,但增长速度特别显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疾控)性病艾滋病防控中心主任吴尊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1年起,青年学生艾滋病新发感染数以每年约30%的幅度增长,2014年的增幅更是接近60%!


每到特殊节日,大学旁的小旅馆也必定爆满。于是,在高校周边、工厂周边小旅馆糟糕的卫生条件下,艾滋病的温床迅速滋生。甚至在一些大学附近,许多医院推出了“学生人流半价”,这说明不做保护措施的性行为,在学生中也越来越频繁!


性是美好的,但同时也是危险的,多一个性伴侣,就多一份危险;多一次危险性行为,就多一分感染艾滋的概率。


女儿需要底线教育,儿子需要阳光教育!男孩跟女孩成长过程中需要父母不同的关爱和教育,父母要脚踏实地地引导他们



“要不我给你生个孩子吧,_卖了就能挣点钱...”两名高中生的对话,_震惊所有人!


今年3月25日,某地检察院通报了一起五十岁单身男子在自家房屋地下挖洞囚禁16岁在校女生为性奴的案件,女生被囚禁24天后被警方解救。


犯罪嫌疑人龙某和系凤凰县山江镇人,年过五十仍为单身,因长期单身形成观看不良碟片的嗜好,心理逐渐扭曲、变态,遂产生囚禁强奸她人的犯罪动机。他在网上购买了铁环、铁链、电棍、人皮面具和女性假发等作案工具。2016年初,龙某和因跑车略有富余便盖起了新房,房子建好之后龙某和便着手在房屋地下挖开一个地洞,作为囚禁的场所。


2019年2月13日15时许,龙某和跑车拉客,途中看见被害人龙某某(在校学生,16周岁)在马路边招手搭车。见龙某某年轻漂亮,龙某和以“搭顺风车”为幌子将被害人龙某某骗至车上。随后龙某和用鞋带捆住手腕、用透明胶带封住嘴巴、用尼龙麻袋套住上半身,将龙某某绑到地下室,然后用铁链子缠住龙某某的脖子并用五把铁锁牢牢锁住,期间多次进行了性侵。


还有几则关于未成年女生的性侵事件,也引起了学习哥的关注。


其中一件发生在浙江杭州。女生小芳(化名)去年还在读初二,父母给小芳找了一对一辅导老师,每次都是小芳去老师家补课。没想到人到中年看上去笑眯眯蛮和气的男“老师”郭某不是个好东西,从去年12月开始补课,一直到今年1月,郭某对小芳动手动脚10余次。其中,今年1月27日最后一次猥亵行为实施时,小芳刚刚过了14周岁生日,且情节最为恶劣。2018年11月6日,杭州市中院依法对该案作出终审判决,判决郭某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犯强制猥亵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禁止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五年内从事教育及相关工作。 


第二起发生在淮安市。2017年3月,当时只有16岁的女生王丽(化名)突然在家中产下一女婴,家人得知孩子的“父亲”是当地淮阴区渔沟小学职工孙某。家人报警后,孙某很快因涉嫌强奸罪被批准逮捕。但让王丽和家人难以接受的是,今年11月14日,淮阴区法院一审判决孙某无罪。17日,王丽向淮阴区检察院提起抗诉请求。20日,该院向她发出答复书:经该院审查,一审判决确实有错误,决定抗诉。


第三起发生在北京。2015年9月至2016年8月期间,被告人邹某为北京某中学数学老师,任教时被评为“一级教师”以及“海淀区骨干教师”,生活中,还是一位6岁女孩的爸爸。被害人王某(女,17岁)为该校高中学生。2016年9月,邹某从该校辞职,任北京另一中学临时代课老师。2015年10月至2016年12月间,邹某受雇为王某的家教老师。2016年4月某日,被告人邹某在其家中,利用辅导功课且其家中无人之机,欲强行与王某发生性关系,但因自身原因未得逞。


同年7月至12月间,邹某先后三次在其家中或王某家中,趁补习功课且家中无人之机,强行与之发生性关系。2015年10月至2016年12月间,邹某多次在其家中或被害人王某家中,利用给王某辅导功课之机,强行对其进行猥亵。2016年12月,王某要求其父亲在家中安装监控设备,后记录下王某被邹某强行亲吻、抚摸,并拉拽其为邹某手淫的过程。2017年1月,经王某报警,邹某被抓获归案。法院经审理认为,邹某的行为已构成强奸罪和强制猥亵罪,并对其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2年。同时,禁止邹某从事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教育工作5年。


“要不我给你生个孩子吧,_卖了就能挣点钱...”两名高中生的对话,_震惊所有人!




“要不我给你生个孩子吧,_卖了就能挣点钱...”两名高中生的对话,_震惊所有人!


6月8日,山东潍坊公安局寒亭分局发布一则警情通报,称8日下午,寒亭区寒亭一中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学生王某因纠纷捅伤同学周某,周某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控制。


一位自称为受害人周某同学的女生叶子(化名)告诉红星新闻,事发时正值全班同学都在教室自习时间,下午大家还要赶去考场进行高考英语的考试。叶子称,王某和周某曾经发生过早恋,但已分手一段时间。


同样是在6月8日,高考刚刚结束,在河北省衡水市冀州第一中学内却发生一起惨剧,两名高中生因琐事发生矛盾进而演变成肢体冲突,其中一名学生遭对方捅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在冀州第一中学高中公寓2号楼前,众多学生不断从门口进出,此时年龄均为17岁且同为邯郸籍的学生袁某和叶某因矛盾发生冲突,很快扭打在一起,袁某持刀具刺向叶某,导致叶某受伤倒地。负责安保工作的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并将袁某控制。


受害人叶某被火速送往冀州区医院,但全力抢救后,叶某终因伤势过重而死亡。


这些年轻的“凶手”犯下如此恶行,绝不是一句“这人心理有问题”就能解释得清,肯定是教育、成长中的某一环出现了问题!这,似乎才是我们更需要反思的。


教育的首要目的,是使人性发生变化。一切知识学习、各种专业技能学习都要从人性出发,并能促进人性成长。知识的学习、技能的学习,都不能以人性的缺失或降低为代价。这应成为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乃至社会教育的一条铁律。


而我们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忽视了这条铁律,至少是弱化或有名无实。其结果是,在一些学生身上,别说什么优秀的品质,就连人之所以为人的“基本人性”都没有!



“要不我给你生个孩子吧,_卖了就能挣点钱...”两名高中生的对话,_震惊所有人!


2017年中国禁毒报告显示,我国吸毒人数高达255.3万,不满18岁的多达1.5万名,占0.6%。当然,这是登记在册的。


参照国际上通用的,吸毒人员显性与隐性的比例,我们不难算出实际吸毒人数已超过1400万,而孩子,高达8.4万。


1400万,什么概念?也就是说每100个人里,就可能有1个瘾君子。


惊人的数据背后,却是人们对新型毒品的毫无防备。


提起毒品,大多数家长能想到还是童年阴影白粉妹、海洛因。可实际上,新型毒品早就改变了形态、包装,有些甚至还变成时尚潮品,堂而皇之的出现在大众面前。


2016年,20岁的郑德幸从一家旅馆一跃而下,留给世界的,是一条举国震惊的新闻,以及写着28位同学名字的60万欠款。


2017年,厦门大二女学生,因不堪还款压力和催债电话骚扰,在宾馆烧炭自杀。她仅从一个平台就借到57万元,累计笔数257笔。



“要不我给你生个孩子吧,_卖了就能挣点钱...”两名高中生的对话,_震惊所有人!



去年9月,21岁的朱毓迪没有如期去学校报到。当警方在汉江找到他的遗体时,才发现这个男孩的手腕上都是自残后的刀伤,一道一道,与他欠下的20多万欠款一样,让人触目惊心。

…...

2019年2月26日凌晨3点30分,冯先生在西安工作的女儿从17楼跳下,时年21岁。



“要不我给你生个孩子吧,_卖了就能挣点钱...”两名高中生的对话,_震惊所有人!



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年仅21岁的女孩选择轻生这条路呢?



“要不我给你生个孩子吧,_卖了就能挣点钱...”两名高中生的对话,_震惊所有人!



女儿从2015年11月开始借了网贷,一直拆东墙补西墙,一个人还了三年多,直到现在还欠网贷平台十七万!


冯先生梳理后发现,自己的女儿一开始只借了几千块钱,三年来已经还了八万仍没还清。想起自己女儿这三年独自还钱的过程,爸爸的心都要碎了。

……

网贷把人逼上绝路,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


学生该怎样防止被骗?


1.保护好个人的身份信息,无论是身份证、学生证还是支付宝、银行卡账户,都不宜随便透露给他人,哪怕是学校的熟人(包括老师、学长、室友等);

2.正规公司都有正规流程,放贷之前就要求交纳费用的贷款公司一般都是骗子公司,请不要相信;

3.购物分期需量力而行,且要综合比较,同时切忌以贷还贷;

4.以贷款培训作为入职前提的公司很可能是骗子公司,可上工商局查询;

5.无论在任何场合之下,都要谨慎充当担保人,否则要承担贷款连带责任。



“要不我给你生个孩子吧,_卖了就能挣点钱...”两名高中生的对话,_震惊所有人!


让我们首先通过纪录片来感受一下吧!(建议在wifi环境下观看)


《镜子》第一集

《镜子》第二集

《镜子》第三集


母对孩子满满的爱有时却造成了满满的伤害,这究竟是为什么?“问题孩子”的背后往往有一个问题家庭教育模式的存在。


影片以代际情感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客观冷静地真实纪录,呈现三个家庭的社会学样本,以情感教育缺失这一新视角,重新审视当今时代中国家庭面临的亲子关系、亲密关系等情感问题。


孩子是家庭的镜子


每个孩子都有各自的“问题”,有辍学的,有早恋的,有网瘾的,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家庭教育模式上都存在问题。


当孩子出现迷失的行为,例如不想学习、情绪不稳定、有抵触性情绪时,他反映的很可能是父母间夫妻关系的失衡或模糊。


当孩子出现注意力分散、依赖、易结交坏朋友时,他所反映的往往是父母双重标准、夫妻关系分裂、在家中缺乏归属感。


当母亲的位置缺席时,孩子容易空虚忧郁、焦虑紧张、较优柔寡断,也比较容易发生人际关系问题,难以表达自己,也难与人连接。


当父亲的位置缺席时,儿子很容易发生成瘾行为,例如沉迷于电玩、抽烟、喝酒、吸毒;女儿则很容易发生早熟、暴食或厌食症、对成年男子有兴趣、期待有人保护。


当父母一方或双方想离开家或死去时,孩子在潜意识里会接收到这个信息,并以逃家、重病、发生意外危险等方式反映,严重者甚至会死亡,因为他们小小的心灵里幻想着:“我代替你走,这样你就可以留下来”或是“我会跟着你一起走,这样我们就永远不会分开”。


改变孩子,父母就要改变自己


一位妈妈跟我谈起她的小女儿。小姑娘已经上小学了,平时听老师和同学反应孩子很聪明,大家还是很喜欢她的。但是最近一次春游中,妈妈发现孩子总是“教训”同学,而且有些刻薄,尤其对班里比她成绩差的学生表现出蔑视。


春游中,老师表扬一位同学:“某某今天表现很好,一直帮助同学,还帮家长拿东西。”


女儿就说:“什么呀!我也会,有什么好表扬的!”孩子表现出生气而且否认了同学的做法,还不承认自己没有做到。


女儿这样的表现,让妈妈非常担心。


我由于对妈妈比较了解,就说:“要知道孩子为什么这样,看看自己平时的言行举止,你平时对孩子是不是要求严格?你对老公的歇斯底里是不是造成了家庭氛围的紧张?”


妈妈喟然而叹,说最近由于大女儿学习问题以及自己的工作有点脾气不好,确实对小女儿严厉了些,也经常训斥老公。


无论这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模仿学习”还是心理学对应的“镜子效应”,孩子的言行常常可以反映出父母的言行。这位妈妈有所醒悟改变了自己待人刻薄和爱教训别人的毛病,还跟孩子进行了沟通,经常跟孩子聊聊学校、学习的事,渐渐地小女儿也发生了变化。


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也是终身的老师。家长的改变也使得孩子发生了变化,教育就在无形中产生了效果。


欣赏孩子内在的纯真


作为家长,我们并不是一定要在所有方面懂得比孩子多,也不是要永远正确,其实我们需要学习谦卑,对人生、对生活,对孩子,我们可以做一个学习者,在自我的成长中带动孩子的发展。和孩子做朋友,尊重孩子对事物、对世界的理解和思考、想象与表达。


相信孩子成长的潜力


没有必要过度担心孩子的未来,更不应该去剥夺和干预孩子自主的选择权力。我们可以和孩子一起探讨问题,重视和鼓励孩子的独立判断和选择,在他们无力的时候推一把,在他们跌倒的时候给予鼓励,相信他们自己成长的潜力,给它们足够的空间和自由去创造和实现自我的价值。


感悟生命存在的意义


我们应该努力探索和追求自己的理想,活出生命自我的意义和存在价值。父母是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榜样,只有我们做好了自己,孩子自然会受益。事实上,很多的家长不是在孩子身上投入太少而是太多,孩子幼小的心灵上承受了太多的期待、太多的要求、太多的担忧和太多的恐惧,这份厚重的“爱”压得他们透不过气,其实这都是家长缺乏自我价值的表现。


“要不我给你生个孩子吧,_卖了就能挣点钱...”两名高中生的对话,_震惊所有人!


多名检察官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不讳地指出,校园法治教育仍存在薄弱环节。虽然近年来诸多学校不同程度地开展了法治教育,增设了法治课程,但其法治教育还局限于课堂教学,而且教学方式简单枯燥、照本宣科,法治教育未能收到良效,必然导致学生的法治观念难以树立。


同时,法治教育中存在的另一问题在于,目前许多学校的法治课教师未接受过正规、系统的法律知识培训,许多学校的法治课教师基本是由思想品德课的教师兼任,遇到实际问题,往往会显得束手无策,甚至解答不了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此外,部分学校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意识不强,学校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存在校园管理不善的问题,如社会闲散人员随意进出校园,学校门前潜藏的危险仍然存在等。这些都提示着,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实现理想化的校园安全仍然任重道远。(文中涉案人员皆为化名)


学校首页:读书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学生聚集地



点此下载APP,考试干货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