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专插本怎样报考师范类专业?

2019/8/15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广东专插本怎样报考师范类专业?


很多小伙伴有疑惑:专插本有些专业后面会标注师范两字的这些专业,是什么意思?职教师资又是什么意思?是不是需要教师资格证才能报考?

广东专插本怎样报考师范类专业?


专业后面备注【师范】是什么意思

插本专业的“师范”,是指在专科时就是师范专业的学生,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师范生,一般是要求师范专业才可以报考。


如果你以后想要做教师,就合适报考这类专业,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之外,还会学到做教师的一些基本知识,例如心理学、教育学、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等相关的知识。


例如,你专科是英语教育,想报考韩山师范学院英语【师范】,是没问题的。

专业后面备注【职教师资】是什么意思

职教师资类主要是培养职业教育教师,所学更偏向教师职业。


职教师资说的是毕业以后是做职业老师的,比如教艺术、电脑、文秘、旅游管理等等,这些老师既有执业证书,又有职业教师证书,这就是所谓的“双师型”教师。


报考此类专业,需要具备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如果你报考的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需要考取这个专业相关或者必备的中级或中级以上的职业资格证,才能报考这个专业。


职教师资专业毕业出来的学生所拿的教师证只是职师证,不可以教普通教育的学生,意思就是只能去大专、中专、技校等学校教书。


如果你想教小学初中高中这些,那么还要自己去考教师证。

是不是需要教师资格证才能报考

报考师范类专业不需要教师资格证,但是不排除毕业时需要教师资格证,这个得看招生院校的安排了,如果有要求,招生简章一般会说明。


广东专插本怎样报考师范类专业?



例如,韩山师范学院招生简章里边就说了“师范类专业毕业时需考取《教师资格证》”


现在的师范类毕业的不会发教师资格证的,也是要统一参加国考教师资格证考试才可以获得教师证。


广东专插本怎样报考师范类专业?


2019年专插本招收师范类专业的有

(1)师范类院校:岭南师范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嘉应学院肇庆学院


(2)非师范类院校:吉珠招音乐学【师范】,广石化招学前教育【师范】。

2019年专插本招收职教师资类专业的有

广东专插本怎样报考师范类专业?


广东专插本怎样报考师范类专业?


学校首页:广东专插本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