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建高考报名20.78万人,录取率达92.01%!

2019-8-22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阅读:  【放大镜】  


来源:综合自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昨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最新消息:

2019招生录取工作正式结束!

也标志着今年高考正式落幕了


福建高考报名


2019年共录取了多少人?

录取率涨了吗?一起来看↓



原文如下↓


总录取人数:今年福建省高招录取总人数、本科录取人数和高水平大学录取人数实现持续增长。

据统计,今年福建省6月普通高考共录取19.12万人,比去年增加1.28万人


按科类分

文史类录取5.22万人,理工类录取11.81万人,艺术类录取1.75万人,体育类录取0.34万人;


按层次分

本科录取人数本科录取12.92万人,比去年增加0.37万人,其中文史类2.95万人、理工类8.47万人、艺术类1.3万人、体育类0.2万人;

专科录取人数专科录取6.2万人,比去年增加0.91万人,其中文史类2.27万人、理工类3.34万人、艺术类0.45万人、体育类0.14万人。


211、985录取人数创新高:

“211”“985”等高水平大学在福建省录取人数比去年增加460多人,录取人数为历年最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录取人数双双过百,创历史新高。 



2019年录取率上涨


根据此前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的官方公告,今年福建省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20.78万人,较去年的20.09万人增加了0.69万人,增幅为3.43%。


而2018年福建省高考报名人数共20.09万,共录取17.84万人,录取率为88.78%。

我们再用一张图来直观的感受下↓


福建高考报名



也就是说,根据考试院官方公布的录取人数和高考报名人数进行统计,今年的高招录取率达92.01%,较去年的88.78%有上涨


大家还记得今年高考切线出来的时候吗

明明大家普遍感觉试卷难度变难

但是切线却有所上调

但是通过考试院所公布的录取数据来看

整体大家都考的不错哦!


温馨提示

要知道,对着教育水平的不断发展,大家上大学的机会越来越多。而随着今年国家高职扩招政策的影响,教育的公平性得到了提升。


如果你今年不幸落榜了,别忘记8月25日至28日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高职扩招的报名哦。



福建高考报名



2019年高考结束了

你被心仪的大学录取了吗

如果用一句话总结这场高考?

你会说什么?


学校首页:全国高考


进入: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广东本地学生聚集地



点此下载APP,考试干货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