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高考也可以考本科,2019年中职升本科院校

2019/9/1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高职高考也可以考本科,2019年中职升本科院校


2018年高考改革,通过高职高考可以考本科。从2018年起,安排部分应用型本科院校部分专业进行“中职升本科”的招生改革试点。参加改革试点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在部分应用性强、职业特色明显的专业(如艺术、护理、学前教育、职教师资等),2018年安排本年度一定比例的招生计划,通过“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和技能测试等方式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毕业生。


从政策文件可以看出本科院校为应用型本科高校。那么应用型本科高校有哪些呢?我们先了解一下是什么叫应用型本科高校。


什么是应用型本科高校?

应用型本科院校,是指以应用型为办学定位,以应用型本科教育为主的本科院校又名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应用型本科学校、应用型大学


广东应用型本科院校有那些?

2016年省教育厅公布的普通本科高校拟试点向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变的有14所

1.广东金融学院

2.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3.广东财经大学

4.惠州学院

5.岭南师范学院

6.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7.肇庆学院

8.五邑大学

9.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10.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11.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12.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13.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14.广东白云学院


广东只有14所高校转变为应用型大学吗?

当然不是!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广东大部分普通本科高校(含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原则上均要通过学校整体转型或部分二级学院、部分学科专业转型的方式,主动向应用型高校转变。未来有更多的应用型高校。


经过2年的试点,考核模式从考虑语数英三科总分到三科总分加技能测试的录取方式,逐步深入及优化。在试点结束后必定有大批本科院校可以报考。


2018年和2019年中职升本科的院校:


韶关学院

(护理学)


高职高考也可以考本科,2019年中职升本科院校


广东韶关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大学,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坐落在举世闻名的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和禅宗祖庭南华寺所在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粤北历史文化名城——韶关市。学校占地面积2694亩,校舍建筑总面积78.86万平方米......


韩山师范学院

产品设计、烹饪与营养教育

高职高考也可以考本科,2019年中职升本科院校


韩山师范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的广东省属本科师范院校,位于享有“中国瓷都”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潮州市,校园占地面积达74万平方米,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景色怡人,设施齐全,是读书治学和工作生活的理想园地。


嘉应学院

(护理学)

高职高考也可以考本科,2019年中职升本科院校


嘉应学院是一所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前身是创办于1913年的梅州女子师范学校,有104年的办学历史,位于叶剑英元帅的家乡,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客家人的主要聚居地之一,广东省梅州市。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车辆工程、环境设计)

高职高考也可以考本科,2019年中职升本科院校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普通高等学校。学院创办于1957年,前身为广东民族学院,2002年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8年,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当前,学院致力于培养高素质职业教育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并承担民族高等教育任务。


学校首页:广东高职高考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