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变黑炭!军训全面防晒指南,还可以白到发光!

2019/9/2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各位萌新们军训要来啦!害怕变成少年包青天嘛?应对军训,最重要的自然是防晒,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攻略也主要集中于防晒与晒后修复部分,大家一定不要走神哦,全程高能!



防晒环节

不怎么注意身体防晒的“糙汉子/妹纸”看过来。军训的时间,大家即使是穿着长裤、长袖,紫外线也会有一定的透过率。这主要取决于衣服的材质和厚度,军训基地的衣服,当然不太行!


防晒要全面,不仅脸部要防晒,唇部耳朵脖子也要防晒。唇部用专业的防晒产品,脖子一圈都要防晒。如果不注意全面防晒,军训完肌肤会不均匀,肌肤老化更快。长时间的曝晒使得肌肤舒缓的时间少,所以一定要好好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用湿毛巾敷下脸和脖子,减缓发红症状。中午要清洁干净肌肤并提前半小时擦防晒霜,为下午的军训做好准备。


1
身体防晒


对于身体防晒这种大消耗量的产品,主要给大家推荐便宜大碗型,当然家里有矿的可以直接忽略价格。


推荐产品(非广告):


  • 近江兄弟蔓莎小熊防晒蓝/红? 25/30ml


  • 香蕉船防晒霜SPF110 70/90ml


  • 碧柔水活防晒沁凉凝蜜 50/60g


  • Mistine AQUA 小黄帽防晒 45/40ml


2
面部防晒


接下来是最重要的面部防晒。当太阳对着你的脸部施以暴行的时候,在皮肤足够耐受的前提下,防晒霜的防护力尤为重要。对于油皮、非敏感皮,推荐防水防晒的王者段位产品,很有名且实力强劲,各种渠道都被吹上天的(非广告):


  • Anessa安热沙(安耐晒)??瓶 220/60ml 


  • 资?堂新艳阳夏水动?(蓝胖?)380/50ml 


  • AUPRES欧珀莱烈日防晒隔离乳液 210/60ml


除了上面三个曾经从同?个生产线走出来的超级防水防晒,还有?些其他的防水防晒(非广告):


  • 德妃紫苏防晒霜 110/50g


  • ISDIN怡思丁防水隔离防晒霜 100/30ml


  • 泰国ka面部防晒霜 85/50g


这类防水防晒霜清洁时需要用卸妆洗面奶或者卸妆水单独清洁。同时,其具有高酒精含量与过度拔干的特点,如果?味推荐给干皮的学弟学妹们确实不合适,尤其是安耐晒,舒适度不够。因此这?也给大家提供?些其他选项,虽然防护力不同于前两个,但具有更好的上脸体验(非广告):


  • Ampleur奢宠耀?三重清透防晒乳 300/30g


  • 怡丽丝尔金管/银管 250/30g


  • 资生堂新艳阳夏日常温和防晒乳 250/50ml 


  • topix清透物理防晒霜 170/60g


当然,这里推荐的只是?小部分,?家也可以根据经验,自己去找?些靠谱的、适合自己的防晒呀,防晒一定是军训最重要的?部分!价格也仅供参考,购买时一定要去正规专卖店/商场,假冒伪劣产品别碰。


晒后修复

接下来是晒后修复部分,主要是分为三类:舒缓镇静,加强补水,精简护肤。


晒后肌肤开始容易发红发热,第?步要做的就是舒缓镇静。可以用化妆棉沾湿柔肤水进行冷湿敷,缓解皮肤晒后应激反应,更方便的就直接用保湿喷雾给皮肤降温。大家可以自行搜索各大品牌的补水保湿喷雾,如颐莲、雅漾、理肤泉等。


单靠喷雾来补充皮肤流失的水分是远远不够的,对于有不错护肤经验的同学,晚间还需要敷面膜来加强补水,因为晒后皮肤十分脆弱,建议大家选择清凉的急救冻膜。如科颜氏金盏花面膜、彼得罗夫青瓜面膜、怡丽丝尔睡眠面膜等。


有?些同学要求较高,护肤步骤繁多复杂,但是晒后的皮肤会变得脆弱,一定要精简护肤,用最基础的洁面产品和柔肤水加上带有修复功能的乳或霜基本就完成整个护肤流程了。


温馨提示

1.紫外线指数和季节、天气无必然联系,同学们出门前记得查一下当天的紫外线指数,以此确认涂抹防晒霜的多少。将防晒霜上SPF后面的数值乘以15分钟,可以大致得出涂抹一次的防晒时间。例如SPF35,防晒时间大致为9个小时。


2.防晒霜上的PA+表示有效,PA++表示相当有效,PA+++表示非常有效。


3.军训时因为太阳过于强烈,及时补涂防晒霜也是必要的。一般普通的防晒两三个小时补涂?次比较合理。补涂前记得将汗水用纸巾压干。 


4.无论选择任何防晒或者晒后修复的护肤产品,记得要测试自己的皮肤和它的耐受性,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5.可以提前准备宝宝痱子粉,晚上洗完澡可以拍打在易出汗处,保持干爽。笔者当年靠着他的大学长送的痱子粉成为了晚上寝室里最靓的仔。


6.驱蚊水可以让蚊虫离你远去兼并驱散脚臭味的作用,无比滴可以让你快速止痒甚至还可以提神醒脑。 


7.对于腋下出汗较多的同学,止汗剂、止汗滚珠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还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防晒?

1
吃西红柿


有科学家的研究结果表明,多吃西红柿可起到防晒作用。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番红素在防晒伤方面起着主要的作用。对番茄不反感的同学,军训期间可以适量地吃一些西红柿哦。


2
晒后不用热水洗脸


如果在外边晒了一天,再用热水洗脸,就如同被热水灼伤。只有凉水才能令毛孔收缩,令肌肤冷却下来,达到消热退红的作用。而使用了热水,会让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出现片片潮红甚至长出晒斑。


3
多喝水


最好加有葡萄糖的水或盐水,帮助你补充大量流失的水、糖分等,也舒缓肌肤的不适。


4
军训戴眼镜注意事项


戴框架眼镜的同学能摘掉眼镜就摘掉吧,因为带框架一定会晒出“白杠”的,这个地方的防晒会被汗水和眼镜腿蹭掉。不能摘掉的就只能勤补防晒了,但或深或浅还是会晒出印的。


或许会有同学说,戴隐形眼镜可不可以,小车建议还是不要。一天下来,时间久不说,在训练的时候,万一汗水滴到眼睛里了,那可就难受了。


5
了解物理防晒/化学防晒


两截色不是闹着玩的哦。穿长袖、长裤可以好好地保护你的皮肤不晒黑、不晒伤,就是热了一点。而且物理防晒比起化学防晒来说要更加安全有效哦。


防晒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不少人认为物理防晒也就是穿个防晒衣、打个遮阳伞。说得没错,但是这背后还大有学问!


简单来说,物理防晒是反射和散射紫外线,化学防晒是吸收紫外线。


物理防晒的原理简单粗暴,物理防晒霜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钛、氧化锌,这些物质会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防晒膜”像镜子一样反射或散射紫外线。优点是防护能力好,不易被皮肤吸收,刺激性小,适用于敏感肌和儿童。但质地油腻厚重,且浓度越高就越厚重,不太适合痘痘肌或偏油性的肌肤。另外物理防晒霜会有泛白现象,一不小心就会涂成面具脸。


而化学防晒主要是通过化学物质来吸收紫外线,紫外线进入皮肤后,防晒剂会将紫外线转化为热量后释放。化学防晒霜成分较多,质地轻薄透气不易泛白,肤感更好。不过这些成分更容易渗透进皮肤,从而刺激性、致敏率相对高一些,因此敏感肌、婴幼儿和孕妇都要慎用。


总之,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都各有优缺点,许多防晒产品常结合物理和化学防晒剂,大家需要根据肤质来匹配自己适合的产品,


当然除了防晒霜,遮阳伞、帽子、长袖长裤也得时刻待命,全面的防晒手段才能白到发光!


6
热心网友来支招


@张张冲呀-:安耐晒真的绝了,才158元也不会心痛!


@请你优秀0819:我干皮用了安耐晒,真是绝了!超级好用!


@少女的早餐s:我晒不黑,不需要防晒。


@小小云念念你:本来就黑的,不在乎那点,忍忍吧。


@追寻_0921:强烈推荐安热沙小金瓶,还有它家的小金瓶喷雾。


@毒蛇先系我權:防晒黑就先把自己晒黑,军训就不会再黑了。


@小丸是也:最后几天同手同脚被拎出来就不用去训练走队形了。


@大头李儿hh:我要为怡思丁正名了,不知道谁传出来的怡思丁不防晒黑。这次军训主要用怡思丁的我晒完七天来现身说法了!我这七天就是早上出门训练用怡思丁,午睡睡醒用wlab补涂一次,中间中场休息时间够的话会用atreus喷一次。七天下来除了倒数第二天彩排的时候,从早上八点出门晒到下午四点,中间没有休息没补涂有晒黑了一点,脖子晒伤了一圈其他都没事,军训完回来别人还都在问我怎么没晒黑的。


@啊凯老师:黑的起飞,不要以为你本来就黑差不了多少!一天下来你就知道了。


@我系小L啊:涂防晒,一休息就喷防晒喷雾,帽子戴好,虽然可能会晒成两种颜色,但是不戴帽子会头疼。


@-花荼:军训外套热死都不要脱,有帽子尽量带帽子,额头和帽子之间点一张纸巾吸汗。脸部脖子安耐晒(记得脖子后面也要涂),身体用碧柔(记得脚腕、手腕、手指也要涂)。晚上晒后修复,买浓度高一点的芦荟胶后敷脸部拍打吸收。做好补水保湿(尤其是眼部和唇部),尽量每天生吃一个大西红柿。


@咕咕:求雨吧,少年。


@小坚果:记得涂防晒啊,虽然不可能百分百防晒黑,但是能防晒伤啊,不要偷懒不涂!等你军训完就变沸羊羊了。


@上纸symbol_:安耐晒有点厚,碧柔有点油,怡思丁好像是西班牙国民品牌了,打算试一试。


@AlinaLYG:曼秀雷敦的新碧的防晒可以试试,防晒指数蛮高的,使用感没有安耐晒那么油,我一般是用碧柔涂身上。


@大爷一点也不leng:泰国atreus防晒喷雾,防水还不易晒黑(就是有点增白但是在可以接受范围)


@是你的蓓蓓x:身体用的话推荐Banana Boat 效果还不错。


@xback-鸭梨妞妞:雅漾小金刚或者安耐晒金瓶。


@sin木糍:悦诗风吟新出的那个橘色的还不错,很水很轻薄...防晒指数很高,但我还是黑了,物理防晒最重要!我现在觉得防晒已经是心里安慰了。

你还有什么防晒小妙招?
欢迎【写留言】分享!



学校首页:2020年广东高考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