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专项招生简章

2019/9/26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  【放大镜】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专项招生简章

为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粤发〔2018〕25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院校扩招工作的通知》(粤府办明电〔2019〕75号)等文件精神,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我校在饶平贡天职业技术学校、南海开放大学、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财经职业技术学校、番禺区工商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开展2019年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专项招生试点工作。

一、学校及专业简介

广东女子职业技术学院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华南地区唯一一所公办全日制女子高等学府。2013年,学校被确定为广东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具有高尚品德、高雅气质和高新技能的创新性女性专门人才为目标。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青睐,就业率历年保持在98%以上。第三方机构独立调查显示,毕业生对母校的满意度达98%以上,远高于全国同类院校平均水平。

学前教育专业主要培养面向广东省学前教育行业,具有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和良好的政治素养、思想品德修养、职业道德素养,具备现代教育观念,熟练掌握学前教育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在幼儿园、早教机构等一线从事幼儿保育、教育以及幼儿园管理工作的,具有高尚品德、高雅气质和高新技能的创新性女性技术技能人才。在近二十年的专业建设中,为全省输送了数千名高素质高技能的幼儿教师,并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学生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超过98%。


二、招生计划表

学校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费/学年

学制

地市

授课地点

招生计划

12742

学前教育

670102k

5000

3

潮州市

饶平县贡天职业技术学校

400

佛山市

南海开放大学

400

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

300

广东省财经职业技术学校

100

广州市

番禺区工商职业技术学校

400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

50

广东省旅游职业技术学校

50

合计

1700

注:

1.男女不限。

2.具体招生计划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三、招生对象

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招生对象为符合第二期高职扩招专项行动高考补报名条件的我省幼儿园在职教师。幼儿园在职教师原则上仅能报考目前工作所在地市的教学点。

2019年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得报名参加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专项招生。


四、报名及志愿填报

符合条件的考生需登录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高考报名及志愿填报系统(http://www.eeagd.edu.cn/pgks)完成高考报名及志愿填报,并按《2019年第二期高职扩招高考报名及志愿填报工作流程》(详见:http://zsxx.gdfs.edu.cn/)要求进行高考报名确认、志愿填报以及报考资格审核、复核。高职扩招高考报名及志愿填报时间为9月26日9:00至30日17:00,报考资格审核、复核及志愿确认时间为2019年9月26日9:00至10月9日17:00。


五、招考方式

(一)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自主招生录取方式。

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专项招生采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招生办法,以职业技能考核(含职业适应性测试)为主。“文化素质”及“职业技能”测试满分值合计100分。拟录取考生的测试成绩原则上不低于测试满分值的40%。

(二)取得与所报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相关的省级及以上单位主考或授权主考的中级(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主考的专业技能课程证书为B级)及以上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曾获得省级及以上单位组织的职业技能大赛相关奖项的考生,经我校核实资格并公示后可免试录取。


六、录取

(一)录取原则

符合以上考生测试的要求,我校根据考生测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在录取最低分数线上录满计划为止。测试总分相同时,按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测试总分低于40分者不予录取。

(二)录取时间及方式

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招生录取工作将于2019年10月23-25日进行,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

(三)拟录取名单确定

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招生工作在学校招生委员会的领导下及学校纪检部门的监督下进行。

测试结束后,我校在学校招生信息网站上公示考生测试成绩。考生测试成绩公示3天无异议后,我校根据学校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录取规则制定拟录取方案,并将拟录取考生名单通过广东省普通高考录取系统单考单招模块上报省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

(四)录取新生名册和录取通知书

录取新生名册由广东省招生办公室统一打印、审核,并加盖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录取专用章,以此作为正式录取的依据。《新生录取通知书》由我校自行印制,由校长签章并加盖学校招生办公章后直接寄送至被录取的考生。

(五)新生注册与复查

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招生录取的考生,于2020年春季入学,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缴交学费注册。逾期未注册者,取消入学资格。

新生入学后,学校将对新生进行资格复查。复查后发现在报名和测试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纪违规行为者,将按规定取消其入学资格。


七、人才培养和毕业证书

(一)我校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采用在岗培养与学校培养相结合的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开展“走读”教学,学生平时在岗学习,工作日晚上或者节假日在授课地点集中上课。

(二)学籍管理、毕业证书由我校负责。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试点班学生,试点班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学,不得转专业,不得转入试点专业其他专项试点班或非试点班。其他专业学生或试点专业非试点班学生均不能转入试点班学习。

(三)试点班学生在2020年春季入学。符合我校毕业条件和要求的,可获得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普通专科毕业证书。毕业生在落实就业、参加机关事业单位招聘、职称评审、职级晋升等方面与普通高校毕业生享受同等待遇。


八、2019年幼儿园教师学历提升计划专项招生工作日程安排

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925日前

招生院校公布招生简章

926-30

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办理高考报名手续及填报志愿

926-109

考生完成资格审核招生院校完成报考考生资格复核

1010

处理考生高考报名及填报志愿遗留问题

1020日前

招生院校完成测试并在本校招生网站公示考生测试成绩及拟录取考生名单

1022日前

招生院校在广东省普通高考录取系统提交拟录取考生信息

1023-25

省招生办公室通过录取系统审核各招生院校提交的拟录取方案办理录取备案及录取名册打印

1028日前

招生院校完成第二期高职扩招录取工作在本校招生网站上公示录取考生名单招生院校根据本校招生工作安排确定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


九、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市莲路南浦村段2号(地铁四号线石碁站B出口即达学校西门口)


十、招生监督与申诉

接受纪律监督与申诉的联系部门: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人:柳老师


  


联系我们


  加微信群(备注:学校+姓名)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