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住校好还是走读好?

2019/10/24  学魁中考状元帮  阅读:  【放大镜】  

高中住校好还是走读好?


在每年暑假,人们首要关注的就是高中毕业生的高考问题,但其实还有一所毕业生也是同样值得人们关注的,因为在这个暑假开始之前他们也会经历一场至关重要的考试:中考。

而且对于学生来说,中考比起高考在某些方面更为严格,比如高考考砸了可以复读,而中考的机会却只有唯一的一次。再比如学生高考后的成功已经让他们获得了一定的学习成果,而中考后的成功只会让他们更加加紧学习的步伐,因为高考就在前面等着他们。

孩子上高中,住校好还是走读好?班主任:别以为住校能省事!

高中住校好还是走读好?

所以对于中考生来说,即使中考考得非常好,到了高中就更加不能掉以轻心了。在高中为了方便学生学习,学校向有需要的学生提供住宿,让学生可以住读,虽然有些离家近的学生仍然可以选择走读,但是在走读和住读这两种学习方式中,学生该如何选择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高中住校好还是走读好?

对于住读生来说,学生最大的好处是节省了很多走读生上下学的时间。也许这些节省下来的时间学生不会完全用在学习上,但是对于高中紧张的学习状态来说,学生借用这个时间休息一下或者放松一下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其次,住读生在校生活学习,在老师眼皮子底下的时间多了,老师自然也就对学生的关注多了。

而且住读生大多都是集体活动,同学们在一起生活学习,在氛围上也会相互影响和鼓励。很多住读生大半夜了都还在学习,同宿舍的室友很容易被这种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给感染,并不自觉的拿自己与别人比较,从而自发向上。

高中住校好还是走读好?

不过除了这些好处之外,住读生也会出现一些问题。最常见的就是室友之间关系处理的问题。因为住读生过的都是集体生活,所以在一些生活上的琐事上很容易发生摩擦,伤害同学之间的感情,如果一个学生在宿舍被人排挤,那么对于这个学生来说情绪的负面影响是会延伸到学习上的。

还有一个就是生活问题,学生住读就意味着他们必须自己处理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物,洗衣,做卫生会占据学生一部分的时间,而且在紧张的学习过后回到宿舍,发现还有一堆衣服要洗,这个时候的学生往往都是不愿意动的。

高中住校好还是走读好?

所以对于走读生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自己除了学习以外,不需要操任何其它的心,这个生活上的事情自然会有家长帮忙处理好,而且在生活饮食方面,家长是绝对不会亏待学生的。在学习上也方便家长能随时了解到孩子的情况,及时给予帮助和指导。

其实对于大部分选择住读的学生来说,主要还是为了上下学方便,毕竟走读的学生,不管刮风下雨,风吹日晒,这一天两次从家到学校的两个来回还是非常耗时耗力的。



学校首页:广东中小学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