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广东专插本有哪些好的2A2B院校?哪种更容易考?

2019/10/31  教育  阅读:  【放大镜】  

专升本:广东专插本有哪些好的2A2B院校?哪种更容易考?

广东专插本所有招生院校基本上是2本(2A/2B)水平


2019年广东专插本院校一共33所,在选择院校时,大多数考生都会考虑院校是2A还是2B的,虽然现在院校已经不分2A和2B了,而是分为公办和民办,但大家还是会分2A院校和2B院校。


那么专插本2A和2B学校有哪些?应该如何选择呢?


2A院校


广东财经大学

广东金融学院

韶关学院

韩山师范学院

岭南师范学院

肇庆学院

嘉应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广州航海学院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五邑大学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东莞理工学院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2B院校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

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

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

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

广东科技学院

广东白云学院

广东培正学院

广州商学院

广东理工学院

广州工商学院

1A院校


华南师范大学



 两者区别在哪?


2A和2B院校在区别上,就是公办和民办的区别,这两者在学费、教学条件、师资力量、学校财政等方面都是有很明显的区别的。

 

校园文化



2A院校:组建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有较好的学风,学校策略相对稳定,公办院校其经费全部来自国家拨款。

 

2B院校:多为挂名院校,由社会集团,集体,及个人投资,自负盈亏是国家高等教育体系有益补充的一种教育体制。毕业生对社会适应性强,自身定位好,专业知识和技术对路,且一专多能,所以深受社会用人单位的欢迎。


学费方面


2A学校大部分都是公办学校(除了吉珠、北师珠、北理珠),因为有国家的财政支持,学费都比较便宜,学费一般是4700-6000元/年。

 

2B院校都不是公立的,他们没有国家财政支持,因而经费更多地要从学生这边来获取,学费自然会比较贵,一般是18500-23500元/年。


招生录取方面

①一般2A院校录取成绩比2B学校要高(北师珠、北理珠专插本录取成绩为2B分数线成绩,吉珠介于2a/2b分数线之间)。

 

②2A院校除了广技师、韩师、吉珠、北师珠、北理珠,其他全部择优录取;2B院校除了广州商学院部分择优,其他全部过线录取。

③2B院校大部分专业计划录取人数比2A院校的多。

④试卷难度。

这里指的是专业科的试卷。因为统考科是统一的。专业科则是每个院校自己出题的。总体来说2B院校的专业科难度都要比2A院校的容易。

 

总结:2B院校无论从录取成绩、录取人数还是考试难度来说,都要比2A的容易被录取,但是学费贵很多,建议各位考生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出选择,量力而行。





学校首页:广东专插本


 找学校


关注广东招生在线




  

  • 延伸阅读
  • 热门阅读
  • 相关评论

[找学校]    [招生简章]    [专业学费]    [录取分数]    [航拍视频]    [最新]


粤ICP备11094791号
【我要报名】  【回到顶部】  【放大镜】